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节”养“俭”德

2020年10月22日09:28  来源:映象网

5034

节俭,是一种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提升思想道德素质的一个途径。“节俭”是一个人的问题吗?不是,是全社会的问题。食物链、供应链、资源链都应遵循“节俭”。

“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持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因为,勤劳节俭有利于防止腐败。从领导干部做起,从党员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厉行勤俭节约也体现出对劳动者和自己的尊重。

在工作、生活中,让节俭成为一习惯。从俭入奢易,从奢入俭难。“节”代表节日,“节”代表有节制。通过两者的对比,我们从节俭入手,更多的节制来自于习惯的养成。通过节日来对形为节制,也可以降低社会生产的成本。

“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如今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早过了那个“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时代。有人甚至认为再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就是落后保守、不与时俱进。其实,无论什么时代,勤俭都是一种值得继承和发扬的优秀品质。必须让节俭成为习惯,让思想道德有更深层的领悟。(陈巧云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