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公物仓”是政府带头厉行节俭的“新坐标”

2020年10月22日09: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紧日子”该怎么过?记者注意到,今年早些时候,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启动了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试点工作,而近几个月,公物仓试点推广工作在不少省份均已铺开。

政府带头过“紧日子”,人民才能过“好日子”,在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中,要念好“节约经”,才能够让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无限的作用来了。显然,“公物仓”的做法就是把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从政府带头,当好示范,用政风引导良好社风的实现。

“公物仓”是政府带头节约的示范。政府过“紧日子”自然不能流于形式,而需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而“公物仓”显然是政府的实际行动,不但让大家对这种务实的政府更有好感,更是树立了政府的好形象,更能够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社会组织也积极地探索新的节约方式,更好地推动国家治理。

“公物仓”是共享治理的新模式。“公物仓”是让闲置的物品和资源焕发新的生机,不让他们再放在角落“布灰层”,而是能够让他们能够用起来,发挥出这些公物的实际价值,这种共享的理念,大大提升了公物物品的使用效率,更是有利于实现政府支出的节约,让共享推动党风、政风、作风的逐步向好。

“公物仓”亮剑铺张浪费不良风气。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奢侈浪费的歪风是整个国家发展中的“毒瘤”,要坚决刹住这股歪风的蔓延,建立健全“公物仓”的方式,能够让公共产品更好地调剂,让政府资源的使用过程更透明,盘活用好公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遏制歪风。

“公物仓”制度的推动,是盘活闲置物品的有益尝试,更是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的在前行,能够进一步让政府公物资源得到使用,也能够更好地满足公务活动的实际需求,让“过紧日子”的思想落到现实中,才能够在全社会形成节约好风气。(芳林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