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大数据智能巡察发挥更大作用

2020年10月22日09:46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以来,浙江省江山市探索大数据智能巡察,重点应用到扶贫领域,紧扣惠农利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数据分析研判,通过对比分析低保、水费、数字电视基础收视费等数据,梳理出数千条低收入户应享受但未享受优惠等疑点信息,以此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惠民政策。(人民网)

近年来,各地高度重视扶贫、低保、残疾、廉租房等民生兜底工程,以保证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但由于覆盖群体广、流动性大等特点,也导致在落实惠民政策时存在少数群体没及时发放到位等瑕疵。

巡前制定各类民生群体大数据库,通过建立民生档案数据采集,分析比对群体补贴标准、发放形式、享受待遇级别等多种方式,就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实现精密智控。以往查阅发放补贴财务凭证全靠手工翻阅、肉眼查看,费时费力,还容易错看、漏看。现在有了大数据向导比对,指向性更强、效率更高、发现问题面更广,问题也能查得更深更准。

这也足以表明,借力现代科技,民生工程可以做得更好、更精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能够更加香醇。(杨丽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