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叫响好人之城品牌,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2020年10月22日10:30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持续打造“漯河好人”道德品牌,2020年,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漯河日报社共同组成“漯河好人”推荐评选组委会,对漯河市涌现的好人好事进行评选、联审和媒体公示。“漯河好人”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五大类别。经评审、研究,陈华智等36名个人获2020年上半年“漯河好人”荣誉称号,漯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驻双汇检疫室获2020年上半年“漯河好人集体”荣誉称号。(10月19日 《漯河晚报 》)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群好人影响一座城市。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感动。他们用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展现真善美,带给我们满满的感动。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仝沟村仝俊甫、陈香菊夫妇和女儿仝小占两代人爱心接力,悉心照顾五保老人40载,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漯河市城发水务公司沙南污水处理厂副厂长楚钰林,20年坚守污水处理生产一线,用辛勤工作诠释爱岗敬业;漯河市召陵区检察院王秀山照顾患病妻子,不离不弃谱写爱的赞歌……此次被表彰的先进典型都是值得广大群众学习的好榜样。

 沙澧大地好人多,“好人之城”美名扬。在漯河,学好人、做好人已蔚然成风。有关部门每年开展两次“漯河好人”评选表彰活动,让身边好人从幕后走到前台,既让好人群体找到了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又通过榜样引领在社会上营造了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据统计,截至目前,漯河市各行各业已评选出“漯河好人”一万多名,其中有32个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好人文化、好人现象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根植在沙澧大地,漯河“好人之城”的品牌越来越响亮。

笔者注意到,今年8月,漯河市还出台了《漯河市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漯河好人”实施办法》,明确指出被表彰为道德模范或“漯河好人”的,不仅能获得市文明办颁发的“漯河好人卡”和“道德模范之家”“漯河好人之家”光荣牌,还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获得一系列礼遇和帮扶。相信随着《漯河市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漯河好人”实施办法》的深入推进,通过让好人有好报、让有德者有得,必将有力推动“好人之城”建设。

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当崇德向善成为城市的主流,当好人精神在人们心中扎根,身边的好人就会越来越多,我们的城市也将会变得更加文明美丽和谐。(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