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勇担使命 做合格的时代新人

2020年10月26日11:54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置身新时代,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勇担使命,做合格的时代新人。

做时代新人首先要扣好人生的“扣子”,走正确的人生之路。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人生的选择如同穿衣,青年时期就等于系上了第一颗纽扣,每一个目标、每一个理想、每一份事业都是从这一颗纽扣开始。它是一块基石,也是命运的闸门,抓好这一时期的“三观”养成十分重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生命的灯塔、人生的航标。人无德不立,理想信念一旦确立,就会生发无穷定力,就会扛起使命担当,就会开启勇毅笃行。

做时代新人,就要有理想,有梦想,将自己的个人梦、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之上。

做时代新人,就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而人才培养则是组织建设必不可少的。做合格的时代新人,勇担使命,对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意义深远。(舒礼春)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