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在新的发展征途注入“党员担当”

2020年10月26日11:55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6—2020,新时代中国发展征程上写就浓墨重彩的篇章。经济总量接近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即将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阔步走向全面小康,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圆满实现。

5年来,中国共产党科学领导,带领中国人民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坚守在干事创业第一线,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书写了一张张优异的“民生答卷”;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奋勇前进,用实干创造了经济社会一个人发展奇迹。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中国天眼”落成启用,北斗导航系统正式开通,5G网络加速成型,创新伟力持续迸发……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成就只能代表过去,未来还得靠奋斗来创造。

要弘扬实干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美好的发展蓝图,必须依靠实干,才能逐步变成实景。应该看到,过去5年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可圈可点,但我们党、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砥砺奋进,一步一个脚印,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进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应对和化解重大风险,所有工作都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今后的事业路,仍需要在干中谋发展,在干中育新机,在干中创实绩。

要全力攻坚克难。如今,国际国内的竞争日益加剧,尤其是国际社会对中国实行“技术封锁”,给新时代发展造成许多障碍和难题,但是,广大中国人民并不屈服,而是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在突破中创造奇迹。尤其是北斗导航系统的开通,广大科技专家主动攻关,克服了数不清的技术难题,证明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今后的发展道路,同样充满了荆棘和坎坷,不会轻轻松松,必须接续攻坚克难,才能不断向前。

要加强改革创新。创新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根本力量,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5年来,科技成果推陈出新,新技术、新来态、新经济不断涌现,给中国经济带来了无限活力。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经济下滑,中国作为唯一一个逆增长国家,要在危机中创新机,于变局中拓新局,就必须紧紧扭住改革创新这个根本,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增加发展效益。

时不我待,唯有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前提下,推动中国经济在下一个五年,创造更加可观的成果,夺取高质量发展更多成功和突破,使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袁莉茹)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