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

2020年11月03日09:5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注重顶层设计、创新扶贫举措,凭借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不断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今年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眼下,各地扶贫的实践与成果令人振奋、给人信心,但也为今后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扶贫到了今天,重在精准,贵在精准,而成败在于“人”。可以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在于“人”。

干部干部,最好先干一步,最怕原地踏步。扶贫工作靠“高度重视”远不够,必须落到行动上,尤其是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精准扶贫提出了“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的“六个精准”要求,每一个精准都要依靠人特别是当地领导干部带领大家去实施。必须在实干上下功夫,交出令老百姓满意的答卷。

当前,贫困已经成为全面建成小康路上的“拦路虎”,必须跨过的“门槛”,必须弥补的“短板”。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呼唤一支沉得下去、真抓实干的扶贫干部队伍,尤其是乡镇和村社的干部队伍。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不让一个家庭吃不饱饭、不让一个群众看不起病、不让一个孩子上不起学、不让一个老人没人管,让越来越多贫困群众绽开幸福笑颜。

实践证明,凡是干部作用发挥好的地方,脱贫攻坚任务就能顺利推进,反之脱贫攻坚任务就处处受阻。各级党员干部要争做与时俱进、勤政务实、顾全大局、群众拥戴的干部,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用心当好这“关键”。(李祥)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