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敢于创新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养

2020年11月03日10:34  来源:映象网

5034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让他们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新物种不断否定旧物种才有生命的发展,新的社会形态不断否定旧的社会形态,才有社会的进步。决定中国未来命运的是知识和创新,而创新主要是依靠各类人才的创新能力,其中领导干部的创新能力至关重要。敢于创新,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养。

大道至简,创新为要。用创新的方法有效地化解各类矛盾,用创新的思路打破前进中的壁垒,用创新的理念引领事业的发展,才能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用实际行动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地生根。着力营造“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创新环境,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做好创新“大文章”将更有底气。

领导干部不仅要勇于创新,还要善于创新。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的建设与发展,速度、质量、水平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领导干部的思想解放程度及开拓创新的能力与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创新作为推进工作开展的动力,紧紧围绕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找准发展的着力点,找准解决问题的关键点,找准实现既定目标的结合点,突出工作的优势和特色,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领导干部作为作为引领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新常态下,不能小富即安、小进则满,更不能不思进取、固步自封,必须勇于冲破陈腐观念的羁绊,敢于破除过时体制的束缚,敏锐观察各种复杂形势,树立科学的思维方式,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不拘泥于书本、不拘泥于经验,敢为人先,通过思维、观念的创新来推动体制的创新、制度的创新、管理的创新和技术的创新,从而闯出新路子、干出新事业。(王元)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