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简政放权让“获得感”满满

2020年11月11日10:55  来源:映象网

5034

十三五即将接近尾声。这五年,“放管服”三管齐下,“利企便民”已内化为各地各部门依法行政的重要理念。“奇葩证明已经不复存在。据统计数显示,截至2019年底,各地区、各部门已取消证明事项13000多项,有效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长,节约了行政服务成本。

证明事项的大量取消,老百姓办事笑红了脸。从制度层面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切实减少了“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改善了营商环境、提高了政府服务能力。

从“需要多次跑”到“最多跑一次”再到“一次也不跑”。响应服务型政府的号召,多地政府推出了为办事群众开启绿色通道,要么支持网上办理,要么针对出行不便的群众开通上门办理业务,这样不仅方便了群众,还给群众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办事体验。

为保留证明事项做“减法”。过去群众办事感觉“难”,难在资料多、证明不好开、办事不知从哪里开始等。自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后,行政机关在办理有关许可登记等事项时,不再索要证明,而是将证明义务、证明内容以及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以书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在其作出书面承诺后便直接予以办理。

推进改革、做好政府工作,就是要为公、唯实、利民。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不觉得是负担,要让群众在办事中切实体会管理型政府转变为服务型政府带来的“红利”。(王利溶)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