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聚焦全会精神 践行干部使命担当

2020年11月12日14:45  来源:映象网

5034

各地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吹响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的冲锋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中国组织人事报)

当前,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环境和纷繁复杂的国内形势,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过硬的政治素质来践行初心与使命。

践行干部使命担当,政治素质要“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党员干部要把良好的政治素质要求作为好干部的基本标准,把增强政治素养能力作为执政为民的重要指标。然而,也有部分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缺乏大局观,没有预见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为群众厌恶的“关键少数”。要肩负起时代的职责使命,唯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将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变色、不变质,让群众安心、放心与舒心。

践行干部使命担当,思想水平要“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刻以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厚植政治土壤,提升自身能力,在学习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不仅要践行好职责使命,还要突破传统的固有思维,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要有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在学习中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清除心灵上的污浊,修剪思想上的杂草,坚定不移肩负起新时代初心使命,践行新时代理想信念,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践行干部使命担当,干事能力要“强”。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党员干部要有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危机感。极个别领导干部在面对困扰群众的“烦心事”、“疑难事”、“操心事”时淡漠无视,懒政、怠政思想严重,在其位不谋其政,害怕出错,这都是干事本领欠缺的表现。只有激发自主学习的动力,把心事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本领在手,才能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才能真正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因此,我们要坚持在学习中干事,在干事中学习,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练就“十八般武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真正践行干部的使命担当。(刘欢)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