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改革当先,让人们生活更加便利

2020年11月16日12:56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年来,公立医院不断探索改革,从体制到服务,从管理到服务,始终强调以服务为宗旨。既然是改革推进,公立医院根深蒂固的一些东西也就难以一蹴而就。把公立医院的服务性打上更加坚实的烙印,党建引领至关重要。

“党管一切”,这是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定的。公立医院,代表着国家对医疗事业最为直接的态度。从中央各类民生事业政策的推行到落实,公立医院关系着老百姓的钱袋子够不够、足不足。而随着全面医疗卫生服务事业的推进,免费健康体检、保险比例病种报销得增加,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各项政策的落地见效,凸显出公立医院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宗旨。

示范带动,这是公立医院身份的特殊性决定的。一个政策的行不行、好不好,往往需要试验,需要根据情况好坏决定是否继续推广。公立医院近几年的改革变化,足以让老百姓感受到改革的重要性,以及给大家带来的切身利益。“最多跑一趟”、一站式服务等,都为老百姓带来了更多便利,也让大家看到了改革的决心。

制度瓶颈,改革发展需要党建指导的现实存在。党建工作是意识形态的风向标。制度的改革,如何能保证走的稳当、不歪不斜,还需要党的建设指导,始终为公立医院的规范发展护航。从配齐班子到队伍建设,抓紧关键的环节,抓住关键的要素,保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性,都需要党建的引领,让公立医院有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林凡容)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