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加强党的建设 提速健康中国

2020年11月16日13:00  来源:映象网

5034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也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思想才能统一,步调才能一致。

加强党的建设,提速健康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人民健康状况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持续改善。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已经成为了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要求,也是实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的基础。

人民健康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社会政治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发展,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聚焦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拿出实招硬招,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加快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和治理模式,实现健康和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建设健康中国,公立医院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对于公立医院而言,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适应新形势、扛起新使命、迎接新挑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以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发展为上,人才固本。在党的领导下推进健康中国,公立医院必须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技术一流、作风顽强的医护队伍。当然,首要的就是要加强人才在职培养,努力营造良好医疗环境,让医护人员安心、放心、顺心工作。要建强领导班子,抓好党风医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余晟)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