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20日11:07  来源:映象网

5034

长江经济带地理位置优越,横跨我国东部地区、西部地区、中部地区,覆盖沿江11个省市,人口规模巨大,经济总量雄厚,被誉为中国经济的“金腰带”。突出生态地位,深挖发展潜力,对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绿色、高效、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具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稳定高质量发展上,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必须将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放在首要位置。在综合治理过程中,要强化协同联动。要统筹协调山水林田湖草等多种生态要素协同治理,加强区域协作,构建综合治理新体系。要加强联动、追根溯源,找出生态问题的根本,在源头上解决生态问题。

在推进区域战略布局实现可协调发展上,大力发展长江经济带具有十分显著的战略价值。在发展过程中,要明确自我发展定位,探索发展新模式,引导下游资金、技术、劳动密集型产业等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向中上游流动。另外,也必须加大涉及民众民生领域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投入,形成“共发展,惠民生”的新发展局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发展理念的落实。

加快产业升级,建设产业高级化、现代化离不开创新支持。坚持创新发展,一方面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以长江经济带开放城市为依托,加快培育内陆开放城市,打造开放新高地,为高新技术、资金向内陆流动创造条件。另一方面,更高质量利用外资,推动贸易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创新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加紧打造新创新平台,加快突破核心技术,增强保障能力,实现高质量引进来、高水平走出去的良好局面。

新时代新征程,必须牢固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绿色理念,加强协同发展,不断提高创新水平,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范小玲)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