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耀人民心田

2020年11月24日10:07  来源:映象网

5034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法治思想高扬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旗帜,用法治维护人民权益、保障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全体人民的法治信仰。

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思想体系,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

新时代的中国,跃上新的起点,也面对新的挑战——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期待和要求之高前所未有。自成立以来,我们党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连接着历史与现实,蕴藏着无穷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攻坚克难、一往无前。

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司法为民。就现实而言,必须自觉从政治上解决好“刀把子”由谁掌握的问题。政法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要自觉从思想上解决好“为谁服务”的问题,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根本政治要求。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定了我们必须追求公平正义,保护人民权益、伸张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事实上,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

天大地大,民生为大。依法治国决不允许滥用权力侵犯群众合法权益,必须进一步深入推进阳光司法机制,做到更加公开公正、更加透明廉洁,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耀人民心田。(罗秀娟)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