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24日10:1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根据现阶段形势变化和国家治理高效发展的相关要求,必须将从严治党进行到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现阶段我国纪检监察工作从制度上看还存在许多问题。比如,纪检监察工作能否顺利开展取决于是否建立了科学完善的纪检监督体系,只有在完善的制度体系保障下,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才可有效展现。然而在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时,由于制度约束力度不足,致使执法行为不合理,纪检活动未能有效开展,进而影响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效果。总体而言,监察体系的不完善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表现:监督权限不够集中,下级对上级的监督机制还没有确立,监督力度不够。

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享有充足的检查权与经济处罚权,才可确保在权力行使时不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进而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有利的开展环境。部门及个人都可检举违法违纪人员,同时纪检监察人员要具备独立调查与审查的权力,进而明确对违纪人员的具体惩处方式。应对内部纪检监察部门人员的权利地位进行提升,使之地位高于企业相关人员,进而可享有一定的权利可优先进行人事任免及案件查办。

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数量要充足,应确保其人员编制比例的合理设置。同时,还要工作人员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了解具体的监督与检查范围,熟悉该部门工作的具体内容,对自身所应担负的职责及权力进行明确,捋顺工作开展次序,进而提升纪检监察团队的工作开展能力。

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环境下,要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效果,首要任务是监督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提高监督的质量及实效性,对监督体系进行合理梳理,整合所有有价值的监督资源,进而可实现对监督管理体系的优化与完善。要根据现阶段我国的监督体系,依照其具体特征,不断进行健全以及完善。必须加强社会监督,加强人大监督, 加强行政监督,加强政协监督。

综上所述,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必须全面、明确规定纪检监察部门和有关人员的权力。同时,要不断健全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切实保障纪检监察工作全面落实到实处,整体提升提高工作效率,这样,不但可以实现员工对权力的期待,而且还能更好地控制权力,避免权力滥用,进而用制度有效管控权力。(刘志磊)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