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为一线干实事的干部吃下“定心丸”

2020年11月24日10:19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员干部的成长有自身规律。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人的需要由生理的需要、安全的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五个等级构成。因此,让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有奔头,精神上添劲头,既能够保障他们安全的需要,也能够满足他们被认可和肯定的需要,还能够有实现个人价值的渠道和空间,也才能更好地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求备于一人”,要能够让党员干部有安全感,让他们一念之间的失误有重新来过和将功补过的机会。当然贪污腐化肯定是严惩不贷的,但是比如对于“三务”公开不完整、检查资料不完善,亦或是因为对下属管理不严被连带责任的领导干部,或者是监督不力,以及在学习上不足导致能力有短板的干部,还是可以给予他们改过的机会。而回访教育,就能够及时地帮助一些问题干部发现问题,切实地补钙强肌、蓄能充电,让监督有温度,让温度给予党员干部前行的动力。

澄清正名有力度。党员干部处于权力的核心,难免会受到不良风气的侵蚀。而灯红酒绿的诱惑,阿谀奉承的迷惑,糖衣炮弹的夹击,难免会有沦陷的干部。但是也不可否认,有着坚持底线和红线的干部。而有心之人围猎不成,会不会出现诬告的情况,会不会想要通过舆论的施压,让其他的干部看到坚持原则的“下场”,从而引导社会风气走偏呢?因此,对于诬告,自然是要坚决的抵制的。各级党组织要做到监督事事有回音,但是对于诬告,要坚决的澄清正名,要成为干实事干部坚实的后盾。而人民群众要给予真相等待的时间,不放过任何一个坏人,但是也绝不冤枉一个好干部的态度,去面对监督。

要能够为一线干实事的干部吃下“定心丸”。要能够完善容错纠错的制度,要对在一线中无心之失的干部给予宽容。比如,对于财务知识薄弱的干部在报销上的不规范,以及领导干部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上,如若不是严重的问题,还是应该给干部改正的机会。只有不断提升不断解决问题,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范文静)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