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百人“十三五”:让文化牵手“互联网” 惠及更多市民

2016年01月21日17:58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是河南“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滚石上山求发展的冲刺之年,更是全民生活福祉奔小康的关键之年。

  在过去的63年里,每个五年计划,都影响着亿万河南人的衣食住行,循序渐进的改变社会。现在,我们要对五年之后的河南,做出规划和行动纲领,对每个个体赖以生存的社会,提出新愿景。

  我们理应重视,并为之奋斗。

  根据河南省委的部署,我们将在五年之后,全面脱贫并实现小康社会,让每个河南人都能有所食、有所居、有所为。不仅如此,未来五年,每个河南人的收入将翻倍,空气将更加清新,社会将更加平安、和谐,这正是我们理想中的生活。

  1月7日起,映象网将推出《100个河南人的十三五》系列特别报道,用个体实例反映这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规划,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河南十三五建设中。

  本篇为第十篇。

  映象网讯 记者 王邵怡 文/图

  文艺从业者的“十三五”期望:用“互联网+”传播好的文化

杨洋

  【人物名片】

  姓名:杨洋

  年龄:28岁

  职业:文化传播公司客户总监

  住址:郑州市惠济区

  如果用两个词形容杨洋,大概就是“自由”和“气质”。也是因为他身上的这两个特质,他辞掉了稳定的朝九晚五的工作,选择进入自由而又有趣的文化产业,实现对自我价值的追求。

  杨洋所在的公司以承接各类文化演出为主,入行四年半的时间,他给自己提了一个要求,“要做个有气质的演出商。”

  杨洋说现在郑州的文化演出越来越多,但是也有一些水土不服的情况。有些演出在其他地方获得盛誉,但到了郑州却反响平平。

  “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是因为郑州作为中原地区的省会,本土文化是多种文化融合而成,文化复杂、多样。”杨洋说。

  做“有气质的演出商”就是致力于寻找适合郑州市场的文化演出,选择一些高质量的演出带给观众,一定程度上拔高郑州的文化底蕴,“这是我们的追求,也是我们对未来的期待。”

  比起以前稳定的生活,现在的杨洋过得更快乐,他说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已经完全融合在一起了,“走在路上看见什么好的创意都会随手拍下来或者记录下来,想着怎么才能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在杨洋看来,未来郑州的文化产业有着良好的前景,“我们有政府政策的支持,而且现在正在探索运用‘互联网+’进行资源整合,以及基于不同平台的多样性发展,以后会给郑州市民带来更多文化享受。”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传播;文化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房产大咖讲课

    2016年10月11日,是一点红主播培训的第三天。在互联网界响当当的“魔王”王炎、UU跑腿谷铁峰、《王宁说房》主持人王宁,三位老师走进主播课堂,给主播们讲授了各自的从业经验。

  • 淅川县积极运用"互联网+"模式促农民增收致富

    在“互联网+”热潮下,淅川县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积极推进各乡镇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创新果品销售渠道,加强与知名电商企业沟通合作,不断促进农民增收,使广大林农逐步走上致富路。

  • 互联网+家装 如何才能“装”下去?

    网上咨询报价、选设计师、定材料……手机一点,可查看装修进度、现场画面、工人信息……目前,年轻人中越来越流行选择互联网+家装。

  • 互联网时代旅游业的演变趋势

    今天,互联网正在深刻影响旅游业的发展。未来,如何把握互联网时代旅游业演变趋势,无论对互联网,还是对旅游业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 发力移动互联网 光大信用卡打造“阳光惠生活”

    光大银行信用卡业务顺应趋势,发力移动互联网,打造手机App —— “阳光惠生活”,通过搭建移动互联平台,构筑精细化、差异化、人性化的移动生活,在场景化的卡位之争中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最新名单发布 映象网在列。

  •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截至2016年7月)

  • 通过互联网买房子究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电商团购看似帮购房者省了一大笔钱,但随着这类信息类网站的日益强大,逐渐掌握了房产类广告的话语权,开发商和中介的广告费用、端口费开始暴涨,然而羊毛出在羊身上,营销费用的增长最终均摊给了每一个消费者。

  • 河南发布互联网报告 大象融媒旗下三微博进前十

    5月16日上午,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发布了《2015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底,河南互联网网民人数已达到7355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77.9%。

  • 习近平谈互联网技术

     【学习进行时】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全文发表后,关注互联网发展的热潮再度掀起。习近平在这次会议上关于核心技术的发展有许多精辟巧妙的比喻,让人耳目一新。新华网《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推出《互联网核心技术有多重要 听听习近平如何比喻》,与您一起聆听习近平对互联网核心技术的妙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