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景柱:自主创新是民营企业的唯一出路

2017年03月07日18:26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海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景柱

  映象网北京讯(大象融媒飞象队记者王邵怡 阮海峰 何叶 王宽/文 段晋哲/图)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召开联组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海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景柱直言,在当前供给侧改革和国内经济大环境下,自主创新是民营企业的唯一出路。

  景柱表示,要让自主创新成为供给侧改革的最大撬点,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景柱说,近几年国人海外购物成风,侧面反映出国人对中国制造信心不足,中国产品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中国不缺产品但缺好产品,不缺制造但缺好制造,不缺企业但缺自主创新的好企业。”

  他总结,这是因为过去中国经济规模以快速增大为目的,经济效果以激励增长为核心,经济结构以简单复制为重点。

  而现在,经济增速在下降、财政收入在下降、工业品价格下降、实体经济利润下降,但经济风险在上升。景柱认为,必须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供给侧结构改革本质是体制改革,不是结构调整,如果以行政手段调整,不可能解决中国经济的困境。完善改革要立足要素、是产业和制度层面,让技术创新成为供给侧改革的最大撬点。”

  景柱还拿韩国做了比较,“韩国40多年来高举技术大国旗帜,坚持实施品牌战略,培养了现代、三星、LG等本土品牌,使韩国晋升经济强国。”

  他提到,近几年来河南也出现了技术、产业、品牌三个关键词。

  景柱还特别做出了解释,“技术是广义的,产业不讲技术很难做精,而产业是狭义的,没有技术的纵深支撑很难做大做强,品牌是无形的,如果技术和产业没有沉淀为当地品牌,产业结构就会失去传承性,未来发展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

  在他看来,品牌具有地域粘性,研发是企业创新的核心,没有树立品牌和研发的企业都不会成为当地经济的参天大树。要通过培育“河南牌”产业大发展,使河南从经济大省走向经济强省。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自主创新;民营企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主动服务”成为干部的自觉追求

    “部长通道”走出了一条清风扑面之风,走出了一条务实担当之路,走出了政务公开的大发展,也道出了建设群众满意服务型政府的决心。

  • “两会”为反腐“加力”

    两会”是为反腐“加力”。这力量是对腐败坚决说“不”,这力量是对腐败保持“零容忍”,这力量是对腐败强势不减的宣誓,这力量也是主动接收群众监督,表明在反腐上,党和政府是信心坚定,决心坚定。

  • 创新进取 砥砺前行

    强化创新引领作用,让创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就能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推动中国经济迈向“双中高”。

  • “反腐热”背后的民心

    无论是是监察部部长批驳“反腐力度减弱”引关注,还是孙怀山落马的刷屏、反腐倡廉话题高居榜首,彰显得都是人民群众对持续反腐败的热切期待。

  • 不忘使命 敢于担当

    无论是知识分子还是党员干部,都是作为社会中的重要角色,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忘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