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考来临!郑州各大考点公交线路图新鲜出炉

2018年06月05日17: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坐哪条公交去考场?郑州公交来支招。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公交二公司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出高考考生免费乘公交赴考的便民服务。全市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公交车赴考。在考试期间,还将增加途经考点公交线路的运力配备,对考前、考后途经各大考点的公交车加密发车班次。同时,将在东赵公交场区、刘庄公交场区、省体育中心公交场区、陈寨公交场区、文化路杲村公交场区安排机动车辆,随时应对激增客流。

  考试当天,公交二公司对途径郑州第四中学、一零六中学(中原路京广路站)的9路、K9路;途经为民高中(工人新村站)的9路、K9路、98路;途经郑州第七中学高中部(市七中新校站)的966路、130路、62路、219路、S101路;途经郑州第九中学(文化路农业路站)、河南省实验中学(文化路俭学街站)的966路、6路、28路、64路、B18路;途经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国基路索凌路站)的159路、B38路、196路、S102路;途经郑州科技工业学校(丰乐路宋寨南街站)的91路、28路、B37路;郑州实验高级中学(文化路开元路站)的62路、723路、B52路、156路;第四中学北校区(花园路迎宾路站)的32路、196路、270路;回民中学(紫荆山东里路站)的62路、29路、93路等考场数多的重点考试区域将实时监控线路运行情况,科学合理的调派车辆,并增派苏师傅服务队志愿者在各行车易堵地点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公交车畅行无阻,及时疏散考试结束出现的密集客流。

  考试期间(6月7日、8日8点至18点)在车辆途经各考点时,要求车长禁鸣喇叭,低速慢行,并主动降低电脑报站器音量或暂停使用电脑报站器,改为人工口头报站,确保考场周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

  特别提醒考生注意,高考要提前踩点熟悉周边环境,看清路线,以免走错路。

  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说:往年有些小马虎考生高考期间走错考点,如郑州实验高级中学与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名称相近,但相距较远,曾发生过考生将郑州实验高级中学与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混淆的情况。因此,公交二公司再次提醒考生注意,高考前提前踩点,高考期间出发时一定要看清考点地址,乘坐公交车前可将考点名称复述给公交车长,以便确认车辆是否到达考点。

  另外,凡在考试期间的考生均可持本人高考准考证(2017年6月6日~8日)免费乘坐郑州公交全部公交线路。

文章关键词:高考;考点;公交线路图;出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期间停止鸣笛 郑州公交加密车次保证考生出行

     郑州公交三公司还每天安排100多名公交志愿者轮流到各考点维持秩序,疏导车辆,为考生提供交通便利。同时,重点关注部分路段交通拥堵对运营秩序造成影响,及时采取调度措施确保运营秩序。郑州公交三公司的车长在途经考场学校周边道路时也会注意避让考生和接送考生的车辆。

  • 直击毛坦厂“万人送考大军”:11辆“666”牌号车护送

    6月5日,安徽六安,载着考生的大巴车驶出毛坦厂中学,上万名家长在车下大喊着“加油”“加油”。

  • 25日高考报志愿 看看都要注意啥

    今年我省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于6月25日开通,届时,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点击首页网上服务大厅中的“网上志愿填报”,在登录界面输入考生号、身份证号和报名时使用的密码登录系统并填报志愿。

  • 高考第一天热到36℃ 第二天有雨

    高考即将到来,最近几天晴热霸屏。据省气象台预报,新的一周,天气依然晴多雨少。

  • 本周高温来袭 高考第一天郑州大部将达36℃

    高考即将到来,最近几天晴热霸屏。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傍晚到夜里,西部局地有短时阵雨、雷阵雨。8日傍晚到夜里,西部、北部的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