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提升安置房建设品质 房间绿地面积都有要求

2017年02月25日08: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23日,郑州市政府发布通告,批准了郑州市征收约4431亩土地的批复,那么被征收土地后的村民们,安置他们的新家又将是什么样的呢?这些在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安置房建设品质提升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中都有更加详细的规定。

  街头绿地面积不小于400平方米

  23日,郑州市政府发布通告,批准了郑州市征收约4431亩土地的批复,那么被征收土地后的村民,他们对于未来的家有哪些期望?

  “不管以后的房子有多大,只要能有个我能遛弯,没事跳跳广场舞的地方,那就好了”,郑州某都市村庄村民张蝶说。

  根据《要点》内容指示,安置地块的用地性质、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等强制性内容必须严格执行。值得一提的是,文件中明确规定,在新建城市街道交叉口设置的街头绿地,用地面积不小于400平方米,其中安置小区集中绿地的面积要占到总面积的10%以上,安置房的居民将有相应的活动场地。

  同时,安置房小区要像商品住宅小区,合理规划和建设停车场、公用绿地、中小学、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在密集场所用地之间的街坊路规划宽度不得小于15米。

  各个功能性房间都有面积要求

  2016年,高新区某楼盘交付安置村民使用,和以往高容积率、低品质的安置房不同的是,新的安置房使用和商品住宅同样的材质,外立面、绿化建设等并没有任何不同,让不少收房的村民感到惊喜。

  从2017年起,同样的交付标准,将是安置房交付的“日常”,根据《要点》,拟安置地块与开发地块的设计标准和审查标准要一致,原则上做到建筑风格协调,建筑材料同质同材,除此以外,在园林绿地景观、公共休闲硬地铺装防滑砖等方面,都要有相应的规划设计,对于三环外的临路住宅底层,不得规划建设商业设施,须独立设置小区内商业街。

  为了保证安置房小区居住的舒适性,《要点》中对各个功能性房间都有明确的面积要求,安置房小区在设置时,双人卧室不应小于9平方米,单人卧室不得小于5平方米,厨房不得小于3.5至4平方米,卫生间的使用面积不得小于2.5平方米。

  该方案适用于郑州市四个开发区及六个城区新建规划的安置房项目,2017年2月21日自印发日开始执行。记者吴俊池

文章关键词:郑州安置房建设品质;郑州安置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