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网络购物刷销量赚高薪?洛阳大一学生两天被骗1.7万

2017年03月17日07: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李娟的部分转账记录

  李娟与对方短信沟通内容

  □记者董楠文图

  本报讯“本想通过网上购物刷销量,挣点零花钱,没想到两天被骗走了1.7万,大部分是借同学的钱,现在都不知道咋还。”洛阳理工学院大一学生李娟(化名)无奈地说。昨日,记者了解到,她通过QQ学生兼职群加了一位好友,对方称可通过网上购买商品为商家刷销量赚钱,新手想要加入,必须缴纳保障金。最终被骗取了1.7万元。目前,李娟已经报案。

  轻易相信陌生网友大一学生两天被骗1.7万

  李娟是洛阳理工学院一名大一学生,家庭条件一般的她一直想找个兼职,为家里减轻点负担。由于去年看到周围同学通过在网上购物刷销量给好评能拿到不少回扣,寒假开学后她也通过QQ学生兼职群加了网名为“专员-董学庆”、QQ号是2938199941的网友。

  3月2日晚上8点左右,李娟联系网友,对方称有一笔刷单任务需要做,随后对方给李娟发了个二维码,李娟扫过后显示商品为6双袜子,售价为480元。付过钱将截图发给对方后,又要求她必须再购买两盒袜子,总价为960元,才能完成刷单任务。

  按照陌生网友所说的,李娟购买3盒袜子共计花费了1440元后,对方又以“刷单新手需要压单”为由,要求李娟完成两次压单共计4000元后,就将之前的1440元返还给她。“银行卡里那时已经没钱了,当晚我支付了2000元,完成了一次压单任务。”李娟说。

  3月3日上午10点左右,李娟从同学那里借来了2000元后,又联系了陌生网友,支付给对方后,却被告知“两次压单任务时间间隔太长,需要重新完成两次压单”。此时,李娟又联系了另外两名同学借了4000元,再次通过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支付给了对方。

  本以为能拿回之前的投入,李娟多次被陌生网友告知“系统出现问题”“系统正在升级”“需缴纳商品物流费”等各种理由,要求她不断地进行付款以完成压单任务。李娟又向对方支付了8000元。就这样,短短1个多小时,李娟向6名同学共计借了1.4万余元,也全部给了对方。

  即使这样,陌生网友依然要求李娟再次打钱,就能将钱全部返还给她,“当告知对方实在借不到钱了,对方的态度立马就变了,匆匆挂断了电话,还将我的QQ号删除。这个时候我意识到被骗了。”李娟无奈地说,此时她已经被骗了1.7万余元。

  二维码支付依然能正常使用收款方显示为一电器公司

  采访期间,李娟向记者提供了陌生网友提供的两个二维码,其中一个购买袜子的二维码支付页面已经失效,另一个二维码页面则依然可以正常扫码付款,收款方则为“广饶县东宇电器有限公司”,李娟介绍说,她通过支付宝向这个电器公司支付了1万多元。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登记系统查询“广饶县东宇电器有限公司”结果显示,该公司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乐安街,法定代表人为王金某,登记状态显示:在营(开业)企业,经营范围则为各类有关电器设备。记者试图通过网上登记的公司电话号码联系该公司,但电话始终未能接通。

  李娟随后向记者提供了一个当初电话联系她的陌生网友的电话号码,电话显示归属地为广东东莞,但此时拨打已经提示“停机”状态。当初李娟添加的QQ号已经换了一个“苏平庆”的网名。记者试图添加该QQ号,但始终未能通过。

  受骗人已报案提醒:网络存虚拟性应谨防诈骗

  事情发生后,李娟将此事告知了家人。在父母亲建议下,李娟到公安部门进行报案。现场进行了笔录询问。警方称,网络诈骗存在多年,由于存在虚拟性,并不能准确锁定嫌疑人。

  最后,警方提醒说,网上“刷信誉”诈骗往往是利用网民希望轻松兼职或赚钱的心理,利用网络的虚拟性实施诈骗,一旦诈骗成功,不法分子便会立即消失或者从联系渠道上拉黑受害者。

  找网络兼职,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招聘网站,不要轻易相信刷单赚取高额佣金的招聘信息,更不能轻易透露姓名、支付宝账号、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请牢记: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面对脱离现实的高回报工作,一定要谨慎对待。

文章关键词:大一学生,支付宝,学生兼职,网络诈骗,网络购物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