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建12345公共服务平台 非警务类诉求均可拨打

2017年06月21日0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李江瑞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文,我省各市县政府建立统一的12345社会公共服务平台。

  今后类似卫生计生、交通运输、旅游、国土资源、税务、工商等相关的非警务类诉求,由12345热线受理、转办,同时,各单位现有的专门服务平台也继续正常运行。

  非警务类诉求打12345

  会帮咱转交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公共服务平台与110报警服务平台协调联动机制建设的意见”中提到,要加强12345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其中要求,各省辖市、县(市、区)政府要以12345热线(政府热线电话)为基础,整合对接除110平台外政府各职能部门非警务类求助服务平台资源,将12345作为统一号码,建设统一的12345社会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12345平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设立的面向顾客(客户)的服务平台,不纳入12345平台。

  接到诉求后,12345平台会按照各职能部门职责分工,及时转交办理。12345平台对转办的各类事项具有联动指挥、监督检查和考核的权力。

  如果110平台接到非警务类诉求,还是及时转给12345平台,由12345平台负责转交相关职能部门的专门平台办理。

  因此,警方也提醒,大家遇到像卫生、住房建设、旅游、国土资源、税务等相关非警务类诉求,应拨打12345热线寻求服务,以把警务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水电气、税务、工商等

  职能部门平台还继续运行

  市民打政府热线寻求帮助和服务,统一为12345平台了,那么原来各职能部门专有的平台还管用吗?答案是肯定的。

  意见中提到,各级卫生计生、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旅游、国土资源、税务、工商、司法行政等部门和供水、供气、供电等单位主办或主管的各类专门专业服务平台,按照现行规定正常运行,响应要求、管理体制、运行程序、人员管理等方面维持不变。

  同时,这些部门要认真办理12345平台转办、交办事项。对12345平台转办、交办的事项,要在规定时间内主动与诉求方取得联系,及时妥善办理,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意见要求各省辖市、县(市、区)政府要力争6月底前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省政府将适时开展督促检查。

文章关键词:12345,一站式,运行程序,联动指挥,国土资源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