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开车不礼让斑马线 河南对100辆车进行曝光

2017年07月26日07:15  来源:大河网

5034

  7月份全省查处2871起此类行为

  处20至200元罚款 扣3分

  河南商报记者 高鹏

  2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近期全省各地交警查处的凌晨2时至5时违法营运大客车(60辆)、不礼让斑马线被处罚的机动车(100辆)进行曝光,警示广大驾驶员依法、安全、文明行车,平安出行。

  路过斑马线不减速

  最高罚款200元扣3分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文明行车的基本常识。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全国发生在斑马线上的机动车与行人交通事故共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对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减速行驶的,处20至200元罚款扣3分;对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的,处20至200元罚款扣3分;对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处20至200元罚款扣3分。

  行人闯红灯将被曝光

  7月份以来,全省交警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2871起。

  正是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为切入点,全省采取异地调警、区域联动、部门协作等措施开展行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车辆、装备投向路面,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交警部门推行的视频巡逻勤务模式,通过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及时发现、固定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证据,通过公路卡口系统、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和指挥中心组织沿线民警拦截处罚,提高现场处罚率。

  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的行为,交警部门将利用抓拍设备和人脸识别系统查处和曝光。

文章关键词:斑马线;礼让;人脸识别;人行横道;开车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徽芜湖现最销魂斑马线 网友:不知道怎么走

    因道路升级改造,5月30日开始,临江桥头希尔顿酒店门口,南北方向只能直行加右转(长江路只能直行上临江桥和右转至希尔顿酒店沿河路),东西方向只能右转(新芜路不能直行进希尔顿或左转上临江桥)。

  • 读懂“车让人”的良苦用心

    市民向先生家住望城区,工作日他每天开车去河东上班。近日,记者从望城区交警大队了解到,望城率先在城区主干道的斑马线刷上“车让人”文明标语,为湖南省交通标志完善开了个好头。现在这里的斑马线前刷上“车让人”标语,体现了政府部门的管理创新,但不能不说,也有些让人脸面发烧。

  • 湖南郴州现奇葩斑马线

    湖南郴州现奇葩斑马线 市民无处落脚

  • 湖南郴州现奇葩斑马线 市民无处落脚

    湖南郴州现奇葩斑马线 市民无处落脚

  • 斑马线上的“守护者”

    6月11日,市解放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的斑马线上,交通协管员老李一边吹着哨子,一边不停地挥动旗帜,指引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