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公民参加应急救援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2017年12月07日07: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自然灾害、灾难事故、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发生时,如何快速应对考量着政府的智慧。昨日,省政府法制办发布《河南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突发事件应对纳入政府年度责任目标考核

  征求意见稿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设立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主任由本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实行行政领导负责制,纳入年度责任目标考核。

  同时,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所需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专款专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建立突发事件信息公开制度,按照有关规定统一、准确、及时发布突发事件信息。

  值得关注的是,征求意见稿中要求八类单位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具体包括煤矿,制药企业,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运、使用单位,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经营管理单位等。

  任何单位、个人不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

  根据征求意见稿,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员制度,聘请新闻媒体记者,派出所民警等担任信息报告员。

  此外,在可以预警的突发事件即将发生或者发生的可能性增大时,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向社会发布相应级别的预警信息,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

  履行统一领导职责或者组织处置突发事件的人民政府,应当及时、准确、客观公布事件进展、处置措施、公众防范措施和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迅速澄清谣言和不实传言。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编造、传播有关突发事件发生、事态发展或者应急处置工作的虚假信息。

  公民参加应急救援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在“事后恢复与重建”章节,征求意见稿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根据损失评估情况和有关规定,对受突发事件影响较大的地区和行业依法给予税费减免、贷款贴息、财政资助、项目安排等政策扶持,并组织提供物资、人力等支持。

  公民参加应急救援工作或者受指派协助维护社会秩序期间,其在本单位的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没有工作单位的,由突发事件发生地人民政府或者有关部门给予食宿安排或者适当补助。对于在突发事件应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或者奖励,对在应急救援工作中伤亡的人员依法给予抚恤。(记者 侯梦菲)

文章关键词:征求意见稿;应急响应;恢复与重建;煤矿;工资福利待遇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城管执法办法公布 商贩占道可被扣押经营物品

    11月15日,郑州市政府法制办公布《郑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个人和有关单位有何意见和建议,可在12月15日前反馈至市政府法制办。《征求意见稿》要求,城市综合执法应当使用统一的执法文书,除需当场下达的执法文书外,不得使用手写文书,推行执法文书电子化。

  • 住房租赁拟新规 出租人不得单方提高租金

    《征求意见稿》要求出租人出租住房应当符合单间租住人数和人均租住面积的标准。《征求意见稿》明确,承租人可以按照住房租赁合同的约定转租住房;未约定的,承租人转租住房,应当征得出租人的书面同意。

  • 住房租赁销售拟新规 出租人不得单方提高租金

    《征求意见稿》要求出租人出租住房应当符合单间租住人数和人均租住面积的标准。《征求意见稿》明确,承租人可以按照住房租赁合同的约定转租住房;未约定的,承租人转租住房,应当征得出租人的书面同意。

  • 交通部征求意见:网约车不能到机场车站巡游揽客

    昨天,交通部网站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昨天,交通部网站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征求书面意见,为期一个月,到8月31日截止。

  • 险企风控差资本要求最高增4成 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昨日,保监会网站发布消息,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号: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要求与评估(征求意见稿第三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再次公开征求意见,并组织保险公司开展第二轮自评测试。

  • 偿二代风险评估开征意见 险企第二轮自评测试

    保监会近日发布《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号: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要求与评估(征求意见稿第三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再次公开征求意见,并组织保险公司开展第二轮自评测试。

  • 车险改革思路逐渐明晰 险企征求意见结束

    近日,保监会日前向各家保险公司下发了 《关于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征求意见稿)》,要求保险公司在7月21日前将意见反馈给保监会。在6月份的车险联席会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也提出,在费率方面,应以市场化为导向,赋予并逐步扩大保险公司商业车险费率拟定自主权。

  • 北京轨道交通条例征求意见:地铁饮食罚500元

    昨日,市法制办公布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将本市地铁运营安全保障推升到法律层面。以下行为也将按照该条款处罚:擅自在轨道交通设备设施上涂写刻画;携带违反《轨道交通乘客守则》规定的行李、物品进站乘车。

  • 卫计委就医师多点执业征求意见 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消息,卫计委近日起草《关于医师多点执业的若干意见》并向各地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医师多点执业是指在注册有效期内的医师,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医疗机构定期从事执业活动的行为。

  • 合肥雾霾应急预案结束征求意见:建议调低预警线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自12月23日《合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开始征求意见以来,合肥市环保局共征求到数百份相关意见与建议。合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11月下旬,环保部发布了新的指南,其中将预警等级划分为了4级,且红色预警线为AQI>500。

  • 河南出台“宽容语言标准” 新闻报道可使用网络用语

    昨天,省政府法制办出台《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 (征求意见稿)》,对语言文字的使用很“宽容”。广播电台、电视台的播音、主持和采访可以使用方言,但是要报经国家或者省广播电影电视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 郑州地铁“规矩”开始征求意见 封杀“吃货”和醉汉

    《征求意见稿》规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以下简称运营单位)依法承担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责任,应向乘客作出服务承诺并向社会公布。碰到自然灾害、恶劣气象条件等严重影响运营安全的情况时,运营单位可以暂停线路运营或者部分路段运营,并及时向社会公告。

  • IPO发行改革征求意见近尾声

    相对于二级市场中小投资者对配售的关注,券商显得淡定得多,他们更关注于审核端权力的开放。面对二级市场中小投资者们对配售的不满,及质疑,券商们显得直截了当:“本身散户就不应该参与一级市场。

  • IPO发行改革征求意见近尾声

    相对于二级市场中小投资者对配售的关注,券商显得淡定得多,他们更关注于审核端权力的开放。面对二级市场中小投资者们对配售的不满,及质疑,券商们显得直截了当:“本身散户就不应该参与一级市场。

  • 我国拟将外国人超限定区域活动认定为非法居留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外国人超出限定的停留居留区域活动的,可以认定为非法居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