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去年郑州新生宝宝12.8万 二孩占比53.5%

2018年01月09日07:1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全面二孩政策

  本报讯 昨日,省计划生育工作专项督查组对郑州市开展计划生育工作专项督查。郑报融媒记者从市、区两级座谈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11月底,郑州市户籍出生人口12.8万人,其中二孩占比为53.5%,全面两孩政策效果明显。

  在座谈会上,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段新国从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妇幼健康保障能力的提升、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建设、医养结合试点、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等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了2017年以来郑州市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悉,在计划生育服务方面,郑州市围绕群众需求,依托“互联网+”信息平台,创新机制,着力在简化生育登记和再生育审批手续上下功夫。金水区北林路办事处试点微信公众号进行生育服务登记,群众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生育登记。二七区试点社区代办制,居民只需在家门口的社区提交资料,由社区来回跑腿,服务送到家。

  据统计,截至2017年11月底,郑州市户籍出生人口12.8万人,比2016年同期增加0.62万人,出生人口增幅约5.1%,其中二孩占比由2016年的50.3%上升至53.3%,全面两孩政策效果明显。

  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

  通讯员 李泊龙

文章关键词:占比;新生宝宝;出生人口;计划生育工作;郑州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统计:在韩居留外国人同比增6% 中国人占5成

    从国籍来看,中国人最多,达94.77万人,占比为50.9%.其后依次为美国人、越南人、泰国人和菲律宾人等。

  • 白酒行业“苦熬”两年仍未见底 2015或迎变局

    “只有去库存后,才能根据新形势来推新品,但这么多的存货有待消化,则意味着行业仍处低迷状态中。酒业专家、行意互动董事长晋育锋认为,2015年白酒品牌将进一步回归产品本质,回归大众消费本质。

  • 白酒行业调整仍未到位 2015年继续“熬底”

    自从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出台,白酒业“黄金十年”戛然而止,转眼就是寒冬,经过两年的苦苦挣扎,如今仍未见到春天。在酒企静心反思的一片沉寂中,酒类电商、众筹等新模式的嘶吼声始终环绕酒业圈。

  • 应用被苹果商店拒绝的十大原因

    苹果应用商店中,每年都有大批应用上架,但恐怕和被拒绝的应用相比,上架的只是一小部分。有些原因看起来微不足道,比如应用中存在占位文本,但却是被拒的常见原因,这确实耐人寻味。

  • 韩称逾21万人去年赴韩医疗旅游 中国人最多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6月11日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韩国共接待21.12万名外国医疗观光游客,比上一年增加1万余人,其中首尔江南区游客占比21.6%,连续4年领先。

  • 6月险资权益投资回到年初水平

    上半年,产险业务赔款1494.26亿元,同比增长22.48%;寿险业务给付1237.67亿元,同比增长44.46%;健康险业务赔款和给付181.29亿元,同比增长27.39%;意外险业务赔款49.34亿元,同比增长12.85%。

  • 上海地区银行个人理财产品规模全国占比14%

    上海银监局昨日公布了一组理财产品数据。截至2012年末,上海地区银行个人理财产品规模占全国的比例保持在14%左右。

  • 2017高考状元调查①:公务员家庭占比最高,硕士父母渐增

    2017年全国高考成绩发布后,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对全国31个省份的60余名省级高考状元发去一份“2017年高考状元问卷调查”,共回收40份有效问卷,涵盖27个省份的高考文理科状元。

  • 高考状元调查:公务员家庭占比最高

    2017年全国高考成绩发布后,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对全国31个省份的60余名省级高考状元发去一份“2017年高考状元问卷调查”,共回收40份有效问卷,涵盖27个省份的高考文理科状元。

  • 卫计委:去年出生人口明显增加 二孩占比大幅提升

    (记者 张尼)22日,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根据卫生计生统计数据,2016年全年住院分娩活产数为1846万人。据了解,2016年全国住院分娩活产数量较2015年增长了11.5%,二孩比例和高龄高危孕产妇比例明显增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