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多地平均风力8级、局地9级 东、南部将迎-16℃低温

2018年01月09日07: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郑州刮起大风,出门的人们无不全副武装,捂得严严实实。

    

    冷空气带来了强降温,吹来了三九天。

  雪停天晴,北风劲吹,温度奇冷。昨日的天气,恰可用两句诗来形容,“北风号怒天上来”,“雪晴云淡日光寒”。未融的积雪如粉面飞舞,脆弱的老枝应声而断,发型刚打理好就被吹乱,出门的人们无不全副武装,把脸面捂得严实。冷空气带来了强降温,更吹来了三九天,本周我省的大幅度降温是情理之中,而东部和南部的最低气温跌至-16℃,估计要大大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竹篱茅舍,淡烟衰草孤村”,是元曲里的冬景,虽然气温寒些,风霜多点,但只要没有狂风降温,这些景致也值得一观。我省在结束了先后两场大范围降雪后,西路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昨日一早,省气象台就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郑州、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安阳、鹤壁、开封、许昌、平顶山、驻马店、漯河等12个地市和南阳、新乡两地区西部都受到了大风影响,平均风力达到8级以上,局地还出现了9级以上大风。

  省气象局相关人士说,这场冷空气过后,我省的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大部地区气温降幅在6℃~8℃,局部8℃~10℃。今天,西北风仍将继续,只不过降为4级。我省西部、东部、南部最低气温降至-13℃~-11℃,其它地区则在-9℃~-7℃。而根据推算,今天是冬至节气后的第19天,正好踏入一年中最冷的“三九”时段。

  10日~1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12日,我省最低气温跌至谷底,全省最低气温可达-12℃~-9℃,其中东部和南部最低气温将达-16℃左右,部分县市将达到或突破同期历史极值。

  郑州天气

  昨日下午,郑州的局地——如新郑、登封气象台将大风蓝色预警升级为大风黄色预警,出现八级左右的大风。之所以大家会出现昨日郑州市区风力很大的判断,是因为这股冷空气坚强,带来的降温幅度比较大,所以才会感觉风力很大。

  今天,郑州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到5级。最低温度-5℃~-4℃,最高温度2℃~3℃。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晴天,-5℃~3℃。周二夜里到周三白天,晴天继续,温度将跌至-7℃~2℃。

  出行提醒

  “大风可能会导致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和温室大棚的倒塌或损毁,各地应及时做好广告设施和温室大棚的加固。”气象专家说,本次降温幅度大,低温持续时间长,相关部门需做好供暖、供电、供气、供水、农产品供应等保障工作;农业和畜牧养殖业应注意做好棚内增温、防冻等管理工作。

  另外,从11日夜里开始到15日,我省有一次持续时间较长的静稳天气过程,气象条件明显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环保部门相关人士建议说,各地应提前采取污染减排措施,加强大气污染源的管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公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可佩戴PM2.5防护口罩等,加强防护。

  (记者 刘瑞朝/文 白周峰/摄)

文章关键词:低温;黄色预警;大风;最低气温;局地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西低温冷冻受灾人数升至15万

    记者从广西民政部门了解到,2月11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贺州、桂林、南宁、河池、柳州和梧州等6市13县遭受低温冷冻灾害,累计造成15余万人口受灾。

  • 川黔局地遭受低温冻害 部分地区道路现凝冻结冰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2012年12月31日以来,四川遂宁市大英县遭受低温冷冻灾害,直接经济损失600余万元。1月3日以来,贵州铜仁市江口县、石阡县等地遭受低温冷冻灾害,部分地区道路出现凝冻、结冰现象,造成交通受阻,给出行带来不变。

  • 婴幼儿奶粉市场 本土低温产品偏爱国产原奶

    与此同时,国产原奶仍有用武之地,记者采访得知,其被越来越多用于制作本土新鲜低温产品,且市场接受度一路走高,不少消费者由进口复原乳牛奶改投本土产品怀抱。

  • 哈尔滨遇罕见低温 企鹅个个冻得直哆嗦

    近日,哈尔滨的气温降到了零下30度,极地馆的企鹅跑到了室外,竟然个个被冻得瑟瑟发抖。

  • 使用取暖器材时需谨慎

    天气寒冷,使用暖手宝、“暖宝宝”等取暖器材的市民增多了,然而,有市民在使用这些取暖器材的时候遭受到了低温烫伤。

  • 本周低温跌破冰点 最低温度零下6℃

     每一次冷空气来临都把气温拉低,气温刚有回升,新一轮冷空气又至,在这反复博弈中,整体气温步步走低,这就是冬季的特点。

  • 冷空气来袭 寒风低温伴降雨

     虽说这个周末是今年入冬后的第一个周末,但冬天的“颜色”已开始显现,在一股冷空气作用下,本周五和双休日将有较强的寒风和一场降雨来临,温度骤减,因此提醒大家,本周双休日不宜出行。

  • 全国各地严寒低温

    12月23日,青岛街头、海滨,出行的人们穿上了厚厚的冬装,应对严寒。当日,在接近零下30摄氏度的气温下,长春市冬泳爱好者们不畏严寒,展开冬泳。当日,在接近零下30摄氏度的气温下,长春市冬泳爱好者们不畏严寒,展开冬泳。

  • 商丘供电公司力保雨雪天气重要客户用电

    12月13日,商丘供电公司在接到大风降温雨雪恶劣天气预警后,将提醒短信发送至广大客户的手机上。

  • 暖身贴虽方便 但要小心低温烫伤

    “暖身贴用了不到一天,身上就起了好多小红斑。虽然多数顾客看不懂该暖身贴包装上的日文,但网店客服表示,由于该品牌暖身贴外包装清新可爱,因此颇受年轻顾客欢迎。

  • 这些感冒的冷知识 你知道几个?

    一般来讲,温度越低,机体对病毒的先天性免疫反应性越低;后期研究人员希望通过更为深入的研究揭示温度如何影响免疫反应对其它状况,比如儿童哮喘的反应等,普通感冒对一般人群来讲司空见惯,但感冒可以引发哮喘儿童患严重的呼吸问题,未来研究中研究者或许会揭示机体对鼻病毒诱发的哮喘产生的特异性免疫反应。

  • 方城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应对低温天气

    针对大范围低温凝冻天气预警,方城县供电局周密部署,强调落实,积极从应急队伍、物资储备及线路巡视等方面做好应对工作.

  • 本周河南最低温-3℃ 周末降雨

    记者获悉,本周前中期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周末前后有降雨。

  • “翼装侠”张家界天门山挑战低温飞行

    12月6日,雪后的湖南张家界天门山顶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中国翼装飞行员张树鹏来到天门山顶的悬崖边起飞,挑战低温翼装飞行。

  • 内蒙古建成国内最大的低温成品粮应急储备仓储设施

    据自治区粮食局局长冯有恩介绍,新建成的成品粮应急储备仓储设施建筑面积10400平方米,总仓容1.5万吨,具有四层框架结构、多层主体仓房、可控低温存储和电梯与叉车相结合的现代化输送等特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