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河南各地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

2018年07月11日08:30  来源:大河网

50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为此,我省抽调了高校、党校、社科研究机构、讲师团、省环保厅等部门和单位政治强、业务精、宣讲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12人,组建宣讲团,分为6个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宣讲。

  7月10日,宣讲活动在信阳、新乡、驻马店、漯河等地分别举行。

  在信阳,省委宣讲团第五组组长、省环境保护厅宣教中心主任焦万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题作宣讲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在主持报告会时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心入脑。

  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为新乡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报告从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意义说起,全面系统地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新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要求全市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热潮,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李德全在驻马店作了题为“绘就中原更加出彩的绿水青山画卷”的报告,提出要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尊重自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主持报告会,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搞好生态修复和生态建设,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驻马店落地生根。

  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赵琳在漯河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国内外生态灾难为实例,结合河南省空气、水、土地等质量现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我们必须彻底转变发展观念和发展方式,环保、安全和健康是发展的底线,坚决不能突破!”听完报告,漯河市环保局局长舒畅表示。(记者赵力文 胡巨成 杨晓东 郭海 方代娟 通讯员 李浩)

文章关键词:生态文明;习近平;深入学习;思想;讲师团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人士缘何盛赞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

    图为7日与会嘉宾从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标识前经过。新华社发  7月6日至8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名嘉宾参会。

  • 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如何实现互促双赢

    “过去我们常把环境保护和反贫困这两个概念割裂开,以至于发展的天平往往向一端倾斜,忽视了另一端。“中国乡村从不缺少洁净的空气和独特的人文风光,这些生态文明资源、人文社会资源,使贫困地区在生态文明的战略转型中具备了后发优势。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 国际组织参与程度深成亮点

    7月7日上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7月7日上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

  • 生态文明建设要织牢法治的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加强法治建设,建立并实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制度,

  • 王国生:扎实问题整改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6月28日,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王国生要求,要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到突出位置,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坚决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

  •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

    “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宗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本质论”,体现出深厚的民生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黄承梁认为,“六项原则”的提出,与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论断、思想内涵、内在逻辑相一致,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指导性。

  • 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今年以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而在不久前的5月22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开了《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办法(试行)》,这是大气治理的又一举措,全省激励与约束并重的机制日趋完善。

  • 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指南

    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并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

  • 河南各界热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话生态谈落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漯河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舒畅认为,环保督察“回头看”,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制度性安排。”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瑞芹认为,通过中央环保督察,传导中央高质量发展理念,督促各级地方政府切实贯彻落实。

  •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人民福祉观

    习近平总书记把生态文明建设置于中华民族生存发展和党的宗旨使命的宽广视野和战略高度,多次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

  • 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河南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 从十九大报告看绿色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老杨认为,十九大报告,为绿色发展,提出了一个新任务: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 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集体采访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的集体采访活动。福建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华,河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辽宁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丽华,湖南省张家界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主任黄斌,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胡冠九接受采访。

  • 十九大专访丨高世楫:中国已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

    高世楫:十八大确立了统筹推进我国现代化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高世楫: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