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滴滴9月15日起恢复夜间服务 对司机严格要求

2018年09月15日10:10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9月14日,滴滴公布了安全大整治的结果和措施,并将从9月15日起恢复夜间的订单。同时开始试行深夜运营规则,快车(含优步、优享)及专车司机在深夜期间(23:00~5:00)需满足注册时间超过半年、安全服务超过1000单等条件才能接单。

 变化

 司机出车需“考试”加人脸识别

 9月8日到14日,滴滴暂停了除代驾、单车之外的深夜出行服务。

 滴滴表示,从9月15日起将按原计划恢复深夜出行服务,同时将试行深夜运营规则。试运行期间,快车(含优步、优享)及专车司机在深夜期间(23:00~5:00)需满足注册时间超过半年、安全服务超过1000单等条件才能接单。

 此外,滴滴全平台司机安全培训计划自9月13日起全面升级,大陆地区的所有的滴滴网约车司机(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要求无犯罪记录、通过三证验真(身份证、驾驶证及行驶证)、每天出车前通过人脸识别后才能接单。

 从9月13日起持续10天,除了上述验证外,司机每天打开车主端APP还需要参与安全知识问答。每次考试包括两道选择题,两题均回答正确才算通过,如果两题中有一题回答错误则为考试失败,司机需要重新考试直到通过才能正常出车。

 改进

 录音功能覆盖近八成订单

 滴滴表示,新版一键报警功能已经上线。上线之后,平均每天有18万人点击进入该页面,其中99%以上的用户以了解功能为主,实际拨打110的为个位数。

 行程中,乘客使用一键报警功能时会自动发送乘客位置和车辆信息给紧急联系人,但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时无法将信息自动同步给警方,滴滴正积极与各地公安部门探讨解决方案。9月4日至14日期间,共有698万乘客添加了紧急联系人。

 打车过程全程录音自9月8日起试运行,录音文件直接加密保存,无行程纠纷将于7天后自动删除。录音功能试运行后,不仅对潜在的言语性骚扰及不文明行为起到震慑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公正解决司乘纠纷;目前录音功能已覆盖全部订单的78.9%,需要更新滴滴APP才可以使用。

 客服方面,9月4日至14日滴滴客服部门的重大安全客服人数增加3倍,后续将持续建设客服团队,进一步提升警方调证、安全投诉等处置效率。

 另外,为防止司机疲劳驾驶带来的风险,目前司机端APP已上线防疲劳驾驶功能。系统触发后,司机必须休息后才能继续提供服务。


文章关键词:滴滴 恢复 夜间服务 司机 严格 要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滴滴正式起诉“性侵视频”表演者及涉黄直播平台星恋直播

    6月10日,我们看到网传“滴滴司机性侵直播”后立即报警,并全力协助警方追查。根据警方调查结果,网传视频中车某涛、郜某琦为夫妻关系,二人公开进行色情表演,目前已被警方抓获。

  • 强烈谴责!郑州交通部门就“疑似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发出声明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6月1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针对6月11日晚“疑似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郑州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作出正面回应,发出声明。

  • 郑州警方通报“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两人系夫妻关系

    6月12日21时45分许,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经查,犯罪嫌疑人车某涛(男,22岁,长葛人)部某琦(女,21岁,卫辉人)二人系夫妻关系。2020年6月10日凌晨,二人以盈利为目的,在车某涛名下的白色长安车内,通过车某涛手机上安装的某非法直播平台APP,以网约车司机迷奸女乘客为噱头,公开进行色情表演,吸引他人观看,挑战社会公序良俗,突破道德底线,扰乱社会治安秩序。

  • 滴滴车主接单看手机 十字路口转向时撞倒老大爷

    5月21日中午11时,在陇海路与文化宫路口东南角,一辆白色轿车由南向东右转时把一名刚从路边过来骑电动车的老人撞倒在地。正在附近巡逻的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巡防队员徐卫东和队友见状连忙过去查看情况,车主看到撞到人后也赶忙下车询问老人伤势,老人说腰有点疼。

  • 传递爱心共战疫情郑州滴滴医护车队免费为医务人员提供服务

    为更好配合郑州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郑州市政府、疫情指挥部号召,在郑州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滴滴出行在郑州招募驾驶员志愿者,免费保障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对接医护人员出行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