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滴滴CEO程维:搭建引领世界的网络安全标准体系

2020年09月15日08: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陈伟然 文/图)“滴滴累积了海量数据,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如何保证数据安全和用户隐私?我们把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好网络安全责任制。” 9月14日下午,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高峰论坛上,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程维分享了滴滴如何利用制度和技术来筑起企业网络安全“四梁八柱”。

 

在程维看来,安全技术方面,基于行业领先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滴滴建立了包括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各个方向的预警防范、应对处置和技术管理体系。而为了保护好用户隐私,滴滴建立了重要的前线数据中心,并制定了严苛的管控措施。

“网络安全是滴滴安全体系至关重要的基础,2020年我们投入30亿元安全专项经费,推动线上、线下安全能力和安全体系的提升。”程维坦言,将进一步发挥平台经济作用,共建更加健康的网络生态,并不断搭建引领世界的网络安全标准体系。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2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宣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自律规范》团体标准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司安全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程维介绍,作为网约车、顺风车行业的首部安全团体标准,两项安全标准均涉及了行程分享、110报警、紧急联系人、行程录音、号码保护等基础性安全功能要求,全面做好司乘出行过程中的安全保障。

“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呼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文章关键词:滴滴 网络安全 网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烈谴责!郑州交通部门就“疑似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发出声明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6月1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针对6月11日晚“疑似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郑州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作出正面回应,发出声明。

  • 郑州警方通报“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两人系夫妻关系

    6月12日21时45分许,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经查,犯罪嫌疑人车某涛(男,22岁,长葛人)部某琦(女,21岁,卫辉人)二人系夫妻关系。2020年6月10日凌晨,二人以盈利为目的,在车某涛名下的白色长安车内,通过车某涛手机上安装的某非法直播平台APP,以网约车司机迷奸女乘客为噱头,公开进行色情表演,吸引他人观看,挑战社会公序良俗,突破道德底线,扰乱社会治安秩序。

  • 滴滴车主接单看手机 十字路口转向时撞倒老大爷

    5月21日中午11时,在陇海路与文化宫路口东南角,一辆白色轿车由南向东右转时把一名刚从路边过来骑电动车的老人撞倒在地。正在附近巡逻的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巡防队员徐卫东和队友见状连忙过去查看情况,车主看到撞到人后也赶忙下车询问老人伤势,老人说腰有点疼。

  • 传递爱心共战疫情郑州滴滴医护车队免费为医务人员提供服务

    为更好配合郑州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郑州市政府、疫情指挥部号召,在郑州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滴滴出行在郑州招募驾驶员志愿者,免费保障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对接医护人员出行需求。

  • 郑州滴滴组建医护保障车队 免费服务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

    同时,滴滴陆续在武汉、大连、洛阳、郑州、哈尔滨、长治、宝鸡、江门等城市的网约车内加装前后排防护隔离膜,为网约车尽可能实施多重保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