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滴滴正式起诉“性侵视频”表演者及涉黄直播平台星恋直播

2020年06月16日14:18  来源:映象网

5034

6月10日,我们看到网传“滴滴司机性侵直播”后立即报警,并全力协助警方追查。根据警方调查结果,网传视频中车某涛、郜某琦为夫妻关系,二人公开进行色情表演,目前已被警方抓获。

经我们比对核查,车某涛、郜某琦两人并非滴滴司机,但二人及星恋直播以滴滴司机迷奸女乘客为噱头吸引他人观看并牟利的行为,已经对滴滴和滴滴司机群体的名誉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我们强烈谴责这种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诱导教唆他人违法犯罪的行为,同时深深感谢郑州市公安局雷霆办案,并在案件侦破后第一时间通过警情通报公布真相。

滴滴已向北京互联网法院递交起诉材料,追究涉黄直播平台和直播制作者、表演参与者的法律责任,坚决以法律手段维护滴滴和滴滴司机群体的名誉。

虽然我们深知人性之恶防不胜防,无法承诺100%的安全,但“滴滴司机”不应是吸引眼球的工具,更不应被污名化。

滴滴平台上有千百万善良的司机师傅,默默为乘客服务,他们都是朴素的劳动者,有很多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正能量故事在他们身上发生。

同时,我们关注到有网友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发布#滴滴司机直播性侵案#话题,我们相信其初衷是为了帮助可能的受害者并呼吁更多人关注女性安全,减少悲剧和不幸的发生。

滴滴不会对这次“误伤”提起诉讼,也呼吁更多人关注女性安全。但我们建议大家在发现疑似违法犯罪情况时请第一时间报警,配合警方保护受害者,让不法分子得到制裁。

我们也深切地体会到,谣言猛如虎。今后若遇到恶意的造谣传谣,利用互联网诽谤、诬陷甚至诋毁,我们也将坚决用法律捍卫名誉与尊严。

这次虽然是虚惊一场,但对滴滴是深刻的警示,提醒我们牢记过往安全事故的教训,牢记滴滴作为公共出行服务方应该承担的责任。

滴滴已建立了严格的司机准入流程和背景审查,推出行程全程录音,推广车内录像,上线紧急联系人、行程分享、异常行程提醒等安全功能,进一步减少车内冲突和伤害。

此外,滴滴建立了7x24高效待命的安全响应客服和警方调证工作组,持续提升应急处置效率,配合警方高效办案。

安全出行警钟长鸣。希望每一位乘客、司机和滴滴一起努力,提高风险警惕,提升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文明秩序,让每一次行程安全到达。

滴滴出行

2020.6.15

文章关键词:滴滴 起诉 性侵视频 表演者 涉黄直播平台 星恋直播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烈谴责!郑州交通部门就“疑似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发出声明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6月1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针对6月11日晚“疑似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郑州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作出正面回应,发出声明。

  • 郑州警方通报“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两人系夫妻关系

    6月12日21时45分许,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经查,犯罪嫌疑人车某涛(男,22岁,长葛人)部某琦(女,21岁,卫辉人)二人系夫妻关系。2020年6月10日凌晨,二人以盈利为目的,在车某涛名下的白色长安车内,通过车某涛手机上安装的某非法直播平台APP,以网约车司机迷奸女乘客为噱头,公开进行色情表演,吸引他人观看,挑战社会公序良俗,突破道德底线,扰乱社会治安秩序。

  • 滴滴车主接单看手机 十字路口转向时撞倒老大爷

    5月21日中午11时,在陇海路与文化宫路口东南角,一辆白色轿车由南向东右转时把一名刚从路边过来骑电动车的老人撞倒在地。正在附近巡逻的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巡防队员徐卫东和队友见状连忙过去查看情况,车主看到撞到人后也赶忙下车询问老人伤势,老人说腰有点疼。

  • 传递爱心共战疫情郑州滴滴医护车队免费为医务人员提供服务

    为更好配合郑州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郑州市政府、疫情指挥部号召,在郑州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滴滴出行在郑州招募驾驶员志愿者,免费保障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对接医护人员出行需求。

  • 郑州滴滴组建医护保障车队 免费服务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

    同时,滴滴陆续在武汉、大连、洛阳、郑州、哈尔滨、长治、宝鸡、江门等城市的网约车内加装前后排防护隔离膜,为网约车尽可能实施多重保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