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问道两会】人大代表李海燕:只有掌握一技之长 才能实现彻底脱贫

2019年01月15日14: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人大代表李海燕

映象网讯(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阮海峰 文/图)近年来,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战略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扶贫重要讲话精神,以职业教育和培训为抓手,以就业脱贫为导向,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实施“五个一批”工程中的重要作用,取得了重要进展。1月14日,河南省人大代表李海燕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说,“只有做大做强职业教育,才能实现永久性脱贫。”

“我们国家提出大国工匠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提出来要牢牢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李海燕说,“特别是河南,怎样把人力资源大省转化为人力资源强省,我觉得做大做强职业教育这篇大文章,对于目前的河南是很有必要的。”

“职业教育对河南整体产品结构调整,产品的升级换代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工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特别是离不开技能型人才。”李海燕说。

“脱贫是大事,但脱贫后,要真正实现永久脱贫,还要以提高贫困地区人民的技能为切入点,学习一技之长,助力当地企业发展,才能达到永久性脱贫的目标。”李海燕说,“我觉得要让每一位年轻人掌握一技之长,只有彻底掌握一技之长,才能从贫困当中走出去,每个贫困家庭能有一个人掌握一技之长,走上工作岗位,就能带领全家走上脱贫道路,技能扶贫、智能扶贫是以后长期坚持要走下去的一条路。”

文章关键词:问道两会 人大代表 李海燕 一技之长 彻底脱贫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