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问道两会】人大代表张莹:出台公交行驶安全条例 避免重庆公交坠江案再发生

2019年01月18日15:47  来源:映象网

5034

人大代表张莹

映象网讯 (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 文/图)近年来,因乘客袭击公交驾驶员而导致意外事故的事件,在全国各地公交行业时有发生,“特别是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更是引起社会各界对公交车行驶安全的高度关注。”省人大代表张莹说,这些事件为进一步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管理敲响了警钟。

“突发性的公共安全事件常常猝不及防,其带来的沉痛后果往往不可估量。”张莹介绍,目前《刑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规定和实践对于未造成实际损失的加害者处罚较轻,不足以震慑某些无理取闹、用全车人生命去赌气的乘客。”

为此,张莹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借鉴新加坡和美国经验,通过立法加大违法惩处力度。

张莹说,我省可出台公交车行驶安全条例或办法,对袭击殴打驾驶员等干扰驾驶员安全驾驶的犯罪行为,明确适用法律法规具体规定。

除此之外,张莹还建议成立公交公安分局或派出所,有针对性的派驻行业警力,加大公交相关案件的侦办力度,对干扰公交车正常行驶的行为进行严惩。


文章关键词:2019河南两会 问道两会 公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