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问道两会】人大代表时兴荣:乡村振兴需要一个“强大”的党支部

2019年01月15日15: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人大代表时兴荣

映象网讯 (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阮海峰 文/图)“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1月15日,河南省人大代表、淮阳县四通镇时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时兴荣说,要想搞好乡村振兴,就要抓好基层党组织这个“主心骨”,“老百姓常说: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乡村能否振兴,最关键的就是有没有一个过硬的党支部。”

因此,时兴荣建议加强农村党支部建设。“要想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组织振兴不能缺位,只有在村支部的统筹谋划、科学推进下,乡村振兴才能顺利实现。”时兴荣说,加强农村党支部建设,要做好这三件事情:一是挑选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培养乡村振兴的“领航者”;二是建好基层组织阵地,增强乡村振兴“凝聚力”;三是完善基层组织机制,提升乡村振兴“战斗力”。

除此之外,时兴荣还希望能将城市的信用消费引入农村,并科学设计农村资本市场、设置农村农业经济股权架构,“这些举措不仅可以增强农民及农村干部的商业意识,还能缩小城乡差距。”

文章关键词:问道两会 人大代表 时兴荣 乡村振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