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夫妻深山养出特种野猪,入口即化 味道绝对值得你尝一尝!

2019年01月18日12:12  来源:映象网

5034

遍尝天下美食,是每一个吃货的终极梦想。

猪肉,大家都吃过,

但是野猪肉也许从来没有吃过。

奔跑的野猪,凶猛的野猪……

夫妻深山养出独特食材——特种野猪肉,

入口即化!

据说才是顶级吃货的修炼秘籍。

1月18日晚21:27,《老家的味道》第五季第三期与您相约河南卫视,一起前往鲁山寻找山林之间的珍馐美味。

鲁山,位于河南省中西部,伏牛山东麓,尧山—中原大佛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画眉谷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古建筑有文庙及明代清真寺。

鲁山食材— 特种野猪 

遍尝天下美食,是每一个吃货的终极梦想。不单满足于城市餐桌,在田园山水间搜罗原产地美味,才是顶级吃货的修炼秘籍。在这里,才能找寻纯正的山林野味,把天然的农家特产一网打尽,用舌尖感知原始风味的独特魅力。

留人先留胃

鲁山县张沟村的村民们深谙此理

小山村平日里安详静谧

但每到周末

却总是宾客盈门

热闹非凡

大家都是冲着山里的一道美味而来

特种野猪

这道征服无数游客的美味,此刻正藏身尧山,悠然自得地觅食,拱土撒欢儿打盹儿。它们或许在心中暗自庆幸,幸好早上跑得快,要不然就要像小伙伴一样,被吃干抹净了。

它们外表形似野猪,性格却如家猪般呆萌,被称作“特种野猪”。霸气的名字背后隐藏着它们特殊的身世——纯种野猪和农家土猪的“混血宝宝”。

山里的纯种野猪肉纤维粗糙,口感干硬,在与农家土猪结合之后,沾染三分农家风味,保留七分浓郁野味,肉质更加鲜嫩香醇,口感细腻。

王天富,在外事业有成,首先想到的是回乡创业,造福乡里。依托家乡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王天富和妻子回尧山养起了特种野猪。

过去十年里,在深山里养野猪遭遇的种种坎坷,都成了小两口茶余饭后的笑谈。难捱的岁月里,感谢有彼此陪伴。

下一步,小两口计划着把猪场采取全开放式,游客过来可以品尝到美味的野猪宴,还能和野猪亲密互动,发展集养殖、餐饮、旅游、文化于一体的野猪全产业,让这道野味儿吸引更多的游客,带动全村的旅游产业迈向新台阶。

本期美食

酱焖猪肉

酱焖猪肉别具一番风味,它的独特秘方是农家自制的面酱。用面酱炖煮猪肉,酱香浓郁,回味悠长,这种质朴的味道只有在农家才能享受得到。

回锅肉

制作回锅肉片一定要选用猪后臀肉,先煮,后炒,肉片肥瘦相间,吃起来软硬适度,微辣鲜香。

本期大厨

河南卫视《老家的味道》第五季第三期
2019年1月18日(周五)晚21:15

欢迎关注


文章关键词:老家的味道 特种野猪 猪肉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