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紫禁城,上元夜

2019年02月20日11:32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月光如水

  灯火璀璨

  沉浸在故宫的夜景当中

  当真会让人有穿越回古代的感觉

  昨夜(2月19日)

  故宫博物院举办的“紫禁城上元之夜”正式拉开序幕

  这是故宫近百年来的第一次“灯会”

  也是紫禁城古建筑群首次在晚间大规模点亮

  当午门-雁翅楼在流光溢彩中绚烂

  当太和门于华灯初上中令人流连

  当三百红灯列阵千米城墙

  当《千里江山图》

  《清明上河图》投映金色琉璃

  当神武门的灯火璀璨

  当重檐之上月光辉晕

  这一切绵延的灯彩

  夜幕的呢喃

  是紫禁城于上元之夜

  许给每一个人的花好月圆

  今宵闲煞团圆月

  多少游人只看灯

  2月19日(正月十五)、20日(正月十六)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这是故宫近百年来的第一次“灯会”,也是紫禁城古建筑群首次在晚间大规模点亮。

文章关键词:紫禁城 灯会 清明上河图 古建筑群 千里江山图 雁翅 城墙 琉璃 灯彩 午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活中的“诗和远方”又回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市场进一步恢复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民航市场在回暖,电影上座率将进一步放宽,各种展览也等着大家去看,生活中那些“诗和远方”又回来了。目前,武汉天河机场已恢复或新开通6条国际货运航线,1条国际客运航线,国内旅客单日吞吐量突破6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九成。

  • 故宫举办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览

    当日,“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开幕。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9月10日拍摄的“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览开幕式现场。

  • 【紫禁城】紫禁城里这样过端午

    作为明清皇宫的紫禁城,其在端午节期间亦有多种驱瘟防疫的卫生措施,主要包括挂艾虎、饮药酒、配香袋、用锭子药等。东汉医学著作《神农本草经》认为雄黄可“杀精物恶鬼邪气百虫毒”,朱砂可“杀精魅邪恶鬼”,菖蒲可“咳逆上气,开窍下逆”。

  • 雪后故宫美如画 网友:红墙白雪,是心动啊!

    紫禁城的雪,落在枝杈角落,让人心生欢喜。

  • 紫禁城今年迎600岁 《韩熙载夜宴图》上半年率先露脸

    随后,“千古风流人物——苏轼主题书画特展”“中国与凡尔赛展”“紫禁城建成600年展”等大展也将挨个揭开面纱。预计今年上半年亮相的“往昔世相——故宫博物院藏古代人物画展”,选取故宫藏品佳作,展现人物画从东晋南北朝至明清时期的发展脉络,《韩熙载夜宴图》将登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