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记者探访郑州潮汐车道:部分车主仍然"懵圈儿",车道交叉成隐患

2019年03月13日07:2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 文/图

  以前到了10点多还堵车,现在9点多就恢复正常,实行潮汐通行一周,郑州河医立交棉纺路段拥堵情况明显改善。河南商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部分车主仍然"懵圈儿",而该潮汐路段因与旁边车道交叉,留下些许安全隐患。

  解堵:河医立交棉纺路下桥匝道潮汐通行

  3月6日起,郑州河医立交二层棉纺路匝道实行潮汐通行,每天7点半至12点,棉纺路上西向东车辆可以直接上桥右转通过堵点河医立交一层转盘。

  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之所以实行潮汐通行,主要是为了缓解棉纺路西向东行车压力,一周下来,效果明显,"棉纺路上以往要堵到10点多,甚至是11点,现在9点多车流量就恢复正常了。"

  实行潮汐通行之前,棉纺路匝道只允许东向西车辆下桥,而西向东的车辆只能通过地面一层转盘通行。

  该民警分析,到了早上,前往河医立交附近的郑大一附院就诊的人纷纷从各地集中过来,地面一层通行压力很大,而棉纺路上的车主多为本地人,他们大多只是路过,如今上桥可以绕过堵点,在他们不堵的同时,也缓解了地面一层的行车压力。

  探访:车道交叉行形成隐患

  潮汐通行效果到底如何?3月12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进行实地探访。

  正如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所言,棉纺路河医立交一层解堵效果明显,排队车辆较少,多数车主纷纷选择上桥绕行。车主王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现在上桥快得很,以前在地面就是蜗牛爬,下面车太多了。"

  桥口处已经立起一块红白相间的潮汐行车标示牌。部分车主可能刚看到标示牌,一时"懵圈儿",紧挨着匝道临时左拐变道,后方上桥车辆只能短暂等待;而东向西下桥方向,一辆白色SUV车主下桥时发现有人"逆行",他可能觉得不可思议,行车途中屡次回头看,后方电动车差险些撞了上去。

  此外,河南商报记者发现,潮汐车道与一旁的车道发生交叉,双向车辆存在"顶头相撞"的安全隐患:紧挨着潮汐车道所在匝道的车道为东向西方向,通过匝道入口,该车道向北并线,与潮汐车道交叉;此外,由于匝道北侧非机动车道较窄且存在几根电线杆,多数非机动车主也会选择该车道通过。

  人工指挥保安全,具体方案已在研究之中

  按照正常逻辑,两车道交叉,不应该形成易堵点吗?

  对此,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介绍,为了避免因道路交叉形成堵点,他们专门调整了棉纺东路和合作路交叉口的交通信号灯,"东向西车辆放行信号较久,减少该向来车排队,保证他们不会堵到二层上桥口。"

  此外,该民警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为保证行车安全,一方面民警会在车流量较大的时候站岗,人工指挥,另一方面,在双向车道之间,交警部门还专门施画了"错车点"。

  他表示,剩余的标志标线也正在进一步完善,而对于车道交叉带来安全隐患,大队已经监控到,具体方案目前已经在研究之中。

  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提醒,路过该路段的,尤其是东向西的车辆,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此外,潮汐通行有明确时间限制,规定时间驶入的,将按照闯禁令标志处罚:罚款100元扣3分。

  郑州其他路段会不会也设置潮汐车道呢?河南商报记者采访郑州交警支队科研所。科研所民警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近些年来,随着各区商业体的成熟、配套设施的健全,郑州已从单中心向多中心发展,人们不到中心城区也行,市区内潮汐现象减少,不过,随着快速路网得不断完善,对于快速路上出现的潮汐现象,郑州交警支队已在谨慎研究解决方案。(实习编辑 熊子文 首席编辑 徐驰)

文章关键词:车主 解堵 潮汐现象 匝道 立交 车辆 堵点 大队民警 上桥 车流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3万多个路边停车位已实现“随停随走”,未来无感支付还将覆盖封闭停车场

    12月2日,记者获悉,随着郑州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升级完成,郑州3万多个路边停车位已实现无感支付,市民期待的“随停随走”已经全部实现,未来无感支付还将覆盖封闭停车场。在还没有安装高位视频的路段,尽管仍需要停车管理员人工录入车辆信息,但也能实现“随停随走”。

  • 郑州1角3分钱补胎“发票” 见证60多年前一辆自行车能传三代

    漫步喧嚣躁动的郑州街头,不论是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还是老旧院落的犄角旮旯,随处都能见到修理电动车、自行车的摊点。个体修车摊点态度和气,修车也没有钟点限制,价格可以商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对公营自行车修理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 郑州1角3分钱补胎“发票” 见证60多年前一辆自行车能传三代

    漫步喧嚣躁动的郑州街头,不论是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还是老旧院落的犄角旮旯,随处都能见到修理电动车、自行车的摊点。个体修车摊点态度和气,修车也没有钟点限制,价格可以商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对公营自行车修理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 郑州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 将实现无感支付可自动缴费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近日,郑州市智慧停车平台将迎来升级,预计11月底,郑州市约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可实现无感支付,覆盖全市目前所有道路临时泊位。”  此外,市民通过升级后的智慧停车平台,还能看到各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收费人员信息、出入场照片,停车信息和收费依据将更透明。

  • 周口黑救护车医院附近蹭活儿 相关部门称无执法依据难以查处

    核心提示:近日周口市市民再次反映周口中心医院附近多辆假120车活动猖獗,诱骗不明真相的病人家属上当受骗。”  周口市卫健委120指挥中心张姓主任接到记者电话后说:“我们将联合交警及运管对这些黑车进行治理,该交警查处的交警查,该运管处理的运管依法查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