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微视频】帮英雄寻亲,送英雄回家!——我国已迎回589具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

2019年04月03日10: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014年以来,我国先后五批迎回589具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让他们可以安眠在祖国的怀抱。这些英雄是谁,他们的亲人在哪,我们还无法确知。

  今年3月2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央视新闻以及多家媒体共同发起了“寻找英雄”大型媒体行动,通过在这些遗骸遗物中发现的24枚可以辨识的印章,帮英雄寻亲,送英雄回家。

  从这些印章开始,我们的记者踏上了寻找英雄的旅途。这一路,我们瞻仰了十九万忠魂镌刻的丰碑,我们找到了一群默默为烈士寻亲的志愿者,我们遇见了穿越七十年时光的爱情,我们见证了英雄归家的动人故事。

  寻找英雄,对我们来说是尊重英雄,铭记历史,珍惜英雄用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

  山河已无恙,英雄已归家。

  (央视记者 崔霞 吴杰 王世玉 陶嘉树)

文章关键词:寻亲 志愿军 烈士 归家 爱情 视频 铭记历史 忠魂 央视新闻 印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旬老人独自来郑寻亲迷路 快速公交站长暖心相助

    7月12日下午五时左右,在郑州快速公交南三环嵩山路站台,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站在站台入口处,满面愁容,看起来似乎需要帮助。这引起了当班站务长武梦珏的注意,一向热心的武梦珏赶忙上前了解情况。

  • 湖北荆州一失忆男子寻亲 会讲粤语英语自称住别墅开玛莎拉蒂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近日,湖北荆州一名失忆流浪男子引发关注。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该男子已经在救助中心滞留了1个月,寻人启事也发了出去,男子很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家人。”  原标题:湖北荆州一失忆男子寻亲 会讲粤语英语自称住别墅开玛莎拉蒂

  • 河南女孩被拐吉林17年 错将人贩子当父亲登记到寻亲信息中

    在许昌东站出站口,面对帮助她寻找到亲人,又将送她回到许昌襄城县老家的“宝贝回家”志愿者,刚刚下火车的张甜甜一个劲儿的表达感谢。杨珩经过细心地询问,大略了解到张甜甜大约1988年出生,父母家在平顶山市宝丰县,大概在2005年被拐卖到了千里外的吉林长春。

  • 2019年民政部门寻亲成功10195人次

    记者从民政部19日举行的2020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通过积极推动开展公益寻亲等工作,2019年民政部门寻亲成功10195人次。2019年全国共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102.6万人次,其中在站救助78.3万人次,60岁以上老年人16.9万人次,精神病人和残疾人15.6万人次,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 女儿走失27年后归来 寻亲时曾离家最近只有2公里

    “妈妈对不起你啊,妈妈对不起你啊……妈妈没把你看好啊……”1月14日上午10点多,在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会议室里,骆女士紧紧抱着女儿丹丹(小名)放声痛哭。2019年11月,丹丹再次前往淮安当地的派出所,再次采集了自己的血样,这一次,她的DNA信息很快被录入了数据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