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伟:投洽会将为豫泰两地“一带一路”建设书写新篇章

2019年04月09日11: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 胡威 文/图)近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开幕。本届投洽会首次设置匈牙利、泰国双主宾国,设立了主宾国国家馆。4月9日上午,河南-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永和伯爵酒店进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伟介绍到,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国第一人口大省和重要的经济大省。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2018年全省生产总值4.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6%,稳居全国第5位;进出口总值5513亿元,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形成了空中、陆上、网上、海上丝绸之路“四路”协同并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五区”联动发展的开放新格局,河南对外开放的路径越来越顺畅、环境越来越优化。

泰国是世界新兴工业国家和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也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豫泰两地合作基础好,经济互补性强。泰国万浦集团、正大集团等知名企业长期在豫投资发展,为豫泰两地的深入合作架起了纽带桥梁,发挥了领军作用。目前泰国在豫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70家,实际利用资金12.2亿美元,涉及矿产、机械、房地产、食品加工、饮食服务等多个领域。2018年河南对泰国进出口57.8亿元,其中出口39.8亿元。近年来,双方交流互动更加频繁,2017年3月,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带队的政府和经贸代表团考察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双方达成了多方面的合作意向和协议;去年8月,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委员会秘书长卡尼•尚素攀博士一行到访河南,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取得积极进展。我们相信,随着中泰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的深入交流,豫泰合作前景也必将更加广阔。

刘伟还表示,本届投洽会首设泰国、匈牙利双主宾国,也必将进一步促进豫泰双方在文化、贸易、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多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携手为两国间和“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新亮点、书写新篇章。希望豫泰双方企业家充分利用投洽会平台,深化合作交流,共享豫泰经贸合作新机遇,共创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文章关键词:河南投洽会 投洽会 河南 一带一路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播pro:中国省域竞争力排名出炉 河南挺进全国前十强!

    2019年《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11日在北京发布,在本期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广东省、江苏省和上海市名列前三甲。研究团队对2016至2017年中国31个省区市的经济综合竞争力进行综合排名,其中前十强依次是:广东省、江苏省、上海市、北京市、浙江省、山东省、天津市、福建省、重庆市、河南省。

  • 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签约463个项目 吸金超4000亿

    4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顺利落下帷幕。在为期四天的会期内, 1.5万名境内外客商齐聚郑州,37场活动场场爆满,463个项目完成签约,河南各地吸金4226.6亿元。

  •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支持周口创建国家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城市

    刘兴彬介绍,河南地跨黄河、淮河、海河、长江四大流域,历史上水运曾相当发达,南通余航,北达涿郡,战国时期的鸿沟水系,隋唐时期的南北大运河,北宋至明清时期的中原水运网,都是河南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曾经呈现“百舸争流天津卫,千帆竞航下江南”的胜景。

  • 联播pro:越开放越精彩 河南的朋友圈又扩大了!

    以投洽会为平台,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成为本届河南投洽会的一大亮点。开幕当天上午,主宾国匈牙利展区和泰国展区相继开馆,带来了匈牙利和泰国丰富的特色商品。这也是河南投洽会第一次设立双主宾国。

  • 中铁七局总经理张建国:积极参与投融资类项目运作和国家“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据了解,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旗下骨干企业,拥有铁路工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四项特级资质,市政、桥梁、路基、隧道、城市轨道交通等多个专业壹级施工资质及境外工程承包经营权,年营销额700亿元以上、营业额400亿元以上,2018年,全年承揽任务733亿元、完成营业额433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