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铁七局总经理张建国:积极参与投融资类项目运作和国家“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2019年04月09日12:42  来源:映象网

5034

论坛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 胡威/文 段晋哲/图)分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信息和成果,共商扩大开放合作大计,实现互利共赢、和平发展。4月9日,“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论坛在郑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张建国总经理表示,中铁七局在10多年的海外经营发展中,建设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项目,为当地培养了数千名高技能人才,为当地提供了数万个就业岗位,并广泛参与所在国的各项慈善、公益事业,积极进行扶贫助学活动,在当地民众和政府间展现了良好的形象,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据了解,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旗下骨干企业,拥有铁路工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四项特级资质,市政、桥梁、路基、隧道、城市轨道交通等多个专业壹级施工资质及境外工程承包经营权,年营销额700亿元以上、营业额400亿元以上,2018年,全年承揽任务733亿元、完成营业额433亿元。

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张建国总经理

中铁七局海外业务,起步于2001年,通过“借船出海”的方式中标几内亚两座桥梁项目,从此走出国门。2004年组建成立海外公司,主营海外业务,之后与合作单位合作扩大到塞内加尔、坦桑尼亚、赞比亚等市场。

自2007年起,中铁七局独立开发塞拉利昂市场,完成了从“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的华丽转身,而后中铁七局相继开发了埃塞俄比亚、博茨瓦纳、刚果(金)、纳米比亚、玻利维亚等市场。2018年,海外市场新签合同额和营业额分别为11亿美元和8.2亿美元,海外市场经营开发额和营业额均达到走出国门之初的近100倍。

张建国表示,经过十几年的辛勤耕耘,中铁七局海外经营已从最初的现汇招标项目、经援项目、优惠贷款、出口买方信贷、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等项目,发展到近年来的积极参与投融资类项目运作和国家“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至今为止,中铁七局进入海外市场已经有18年的历程,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在非洲地区业务量比较大。自从‘一带一路’新的理念和要求提出来以后,我们结合在国外多年海外市场运作的经验,除了在我们认为基础条件比较好的非洲市场继续发展之外,又以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以重点地区进行介入,南美市场也有在建项目。同时,我们配合国家大的政策,考虑一带一路整个推进的重点区域,也把重点区域放在东南亚相关国家进行项目跟踪。”张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中铁七局始终坚持“发展为本、效益领先、回馈员工、贡献社会”的经营理念,构建以“家文化”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体系。坚持“ 创新创效、优质发展 ”的企业宗旨,始终秉承人尽其才的用人理念,积极构筑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人才开发激励机制,不断凝聚人心、团结力量,推动企业加速向好发展。


 

文章关键词:河南投洽会 投洽会 中铁七局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