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车主呼吁取消的年检,不但没取消,5月1日起还将实行年检新规

2019年04月28日20:55  来源:新浪

5034

  车主呼吁取消的年检,不但没取消,5月1日起还将实行年检新规

  现在要谈起审车别问多头疼了,就好像尾气过了头,相对于大多数超过十年或十年以上的经典汽车来讲,决定它们是生存还是死亡的是两年一次的年度审查。因此,在汽车管理办公室里一次又一次的“做客”的经历让很多乘客感到痛苦。所以,“取消年检”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不幸的是,年检制度一年来一直不健全,今年又重新启动了。这些新的年检条例将于5月1日生效,要想让自己爱车有十成把握上路,还是看看为妙。

  其实,这么多人不喜欢年检的原因很简单,换言之,有些车主认为年检对汽车很有害,每次年检后,他们都会让自己的爱车“致命伤”。这是因为这些损坏是由汽车检测人员的“暴力测试”造成的,因为在年检过程中,检测人员想知道汽车尾气是否达标,车速是否正常。他们通常会进行一些挑战汽车性能极限的操作,使人们看起来更暴力,比如在检查发动机时。油门踩到最低,车后冒出很多黑烟,这让站在一旁的车主看起来很是心疼。他们的车被毁了,可想而知不是啥好滋味!

  另一位车主说,年检先不说排队,太麻烦了,流程太慢了,让人心急,尤其是在一些大城市,一辆车年检可能一天也不能完成,会耽误车主很多时间。然而,不少车主怀疑这太慢了,所以他们私下去找黄牛,这样可以节省很不少时间,不必急着等,但这也是一个不好的方面,因为车交给黄牛后,他们看不到整个检测过程,也看不到他们处理的各个过程,所以即使是车在检测过程中损坏了,他们不知道;车不是黄牛党,他们当然不会觉得苦恼。虽然给黄牛党节省了很多时间,但它也有自己的缺点,所以我们应该谨慎行事。

  以上两个原因是车主厌倦年检的主要原因,但如果这两个问题能够得到纠正,那么车主就不应该厌倦年检。下面就给大家说新的年检规定吧。新规定将于今年5月1日,劳动节实施。重点是要更加重视汽车尾气排放检测,今后的年检工作将更加困难。

  2005年版的国际标准已经过时,车载诊断系统将用于新的测试过程,这将更加严格。对于柴油车,新法规增加了氮氧化物的检测。但是,当新的法规首次实施时,许多人的汽车管理办公室还没有更新一些设备和技术,所以仍然不那么困难。

文章关键词:车主 检查发动机 致命伤 爱车 检测过程 车速 测试过程 油门 氮氧化物 汽车尾气排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3万多个路边停车位已实现“随停随走”,未来无感支付还将覆盖封闭停车场

    12月2日,记者获悉,随着郑州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升级完成,郑州3万多个路边停车位已实现无感支付,市民期待的“随停随走”已经全部实现,未来无感支付还将覆盖封闭停车场。在还没有安装高位视频的路段,尽管仍需要停车管理员人工录入车辆信息,但也能实现“随停随走”。

  • 郑州1角3分钱补胎“发票” 见证60多年前一辆自行车能传三代

    漫步喧嚣躁动的郑州街头,不论是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还是老旧院落的犄角旮旯,随处都能见到修理电动车、自行车的摊点。个体修车摊点态度和气,修车也没有钟点限制,价格可以商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对公营自行车修理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 郑州1角3分钱补胎“发票” 见证60多年前一辆自行车能传三代

    漫步喧嚣躁动的郑州街头,不论是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还是老旧院落的犄角旮旯,随处都能见到修理电动车、自行车的摊点。个体修车摊点态度和气,修车也没有钟点限制,价格可以商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对公营自行车修理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 郑州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 将实现无感支付可自动缴费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近日,郑州市智慧停车平台将迎来升级,预计11月底,郑州市约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可实现无感支付,覆盖全市目前所有道路临时泊位。”  此外,市民通过升级后的智慧停车平台,还能看到各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收费人员信息、出入场照片,停车信息和收费依据将更透明。

  • 周口黑救护车医院附近蹭活儿 相关部门称无执法依据难以查处

    核心提示:近日周口市市民再次反映周口中心医院附近多辆假120车活动猖獗,诱骗不明真相的病人家属上当受骗。”  周口市卫健委120指挥中心张姓主任接到记者电话后说:“我们将联合交警及运管对这些黑车进行治理,该交警查处的交警查,该运管处理的运管依法查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