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郑州自来水公司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2019年05月30日16:10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做好供水岗位火灾防控,增强广大供水职工面对火灾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2019年5月29日下午,郑州自来水公司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在柿园水厂举办,来自该公司各基层单位的安全管理负责人和安全员共96人参加了培训和演习,本次培训和演习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马起明教员授课、指导。

  本次活动围绕消防知识培训、模拟火灾逃生、实际灭火演练三个方面次序开展。首先,在柿园水厂四楼会议室,公司武装保卫处副处长苏保欣作了活动前动员,并对培训意义、演练的目的进行了阐述。省消防协会马教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现场案例,运用大量图片、视频和数字、视频等,直观深入地对参培者进行了防火知识、自救方法、火灾疏散逃生以及各类灭火器操作使用等内容的讲解。

  随后,在柿园水厂停车场,百余名供水职工参与了现场逃生模拟演练。在模拟演练中,利用户外逃生帐篷真实的模拟了火灾现场环境,让职工们在烟雾缭绕、漆黑一片的帐篷内亲身体验如何在迂回曲折的“迷宫”里找到安全出口标识,并能按照标识指向探寻出正确的逃生路线,顺利安全“逃生”。

  最后,在实际灭火演练过程中,马起明教员现场详细介绍了各类灭火器适用的火灾类型,并示范讲解了不同类型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使用注意事项,职工们积极参与了火灾现场处置模拟演练,使用干粉、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实地灭火演练,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使职工真正掌握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达到了真懂、真会、真能正确操作的培训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活动,加深了供水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供水职工对火灾隐患的警惕,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意识,也让大家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不断增强和提高火灾事故应急处置的水平。(张璇)


文章关键词:郑州自来水公司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演练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