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自来水公司研制应急供水新设备!保障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供水

2019年08月28日17: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日前,由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慧水科技公司自行研制的“圣沃斯移动加压泵站”即将应用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应急供水保障。设备从设计研发到实验成功仅用了半个月时间,是为即将召开的少数民族体育盛会专门量身定制的新型应急供水设备。

据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副经理、慧水公司总经理杨小路介绍,与传统应急供水车相比较,移动加压泵站具有操作简便、观察直观、水压稳定、足不出户取水等特点。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一旦发生突发停水,通过移动加压泵站可直接向比赛场馆内供水,运动员和观众在室内打开水龙头即清水自来。

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文体会堂内,随着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黄德刚一声令下,应急供水演练正式开始。记者看到,长4米、宽2米、高1米的移动加压泵站恰巧可装载在供水抢修车上。当工作人员将设备与供水管网连通,启动控制柜液晶显示屏幕上的操作按钮后,加压设备即开始工作。水箱内的水经过变频加压,通过供水管道向文体会堂开始供水,操作过程简便。几分钟后,场馆内供水全部恢复正常。

该移动加压泵站供水装置整体采用不锈钢板焊接而成,设计容积8立方米,相当于普通4口家庭一个多月的用水量;设计流量40立方米/小时,设计扬程75-91米,有25-30层居民住宅的高度。装置由不锈钢水箱、静音管道不锈钢多级离心泵、稳流罐、传感器、双变频加压控制柜等组成。其中,双变频加压控制柜采用了最先进的ABB530变频器、PLC可编程控制器和液晶显示器,控制系统可根据不同的应急供水方案进行编程。水箱外侧装有水位标尺,可供操作人员随时观察水箱内的水位。两台静音管道不锈钢多级离心泵安装在水箱内部,当其中一台水泵先变频运行,另一台则可根据水压情况自动变频运行,保证应急供水压力趋于稳定。水箱内水位低于20公分下限时,设备自动停止工作,水位达到35公分时,设备自动恢复运行。

该自主研设备的成功实验和使用,不仅增加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突发停水事件中的应急供水保障系数,还提升了应急供水保障能力。

文章关键词:郑州自来水公司 应急供水 新设备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