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用绣花功夫扮靓城市 迎接民族运动会

2019年06月27日07:1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兴隆铺路南中国桥文化知识墙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文 周甬/图)今年9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郑州举行。郑州市把办赛事与建城市统一起来,全域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推动城市面貌脱胎换骨。此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第一次在中部地区举办,如何做好城市环境保障工作,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呢?市城市管理局从多个方面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以最美城市环境迎接民族运动会

  市城管局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扬工匠精神,狠下“绣花”功夫,做足“精准文章”, 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全市各个空间、各个领域和所有人群。实行台账式管理、“地毯式”排查、“销号式”管理,坚持日督查、周通报、月评比,持之以恒,紧盯不放,逐一解决问题。

  市城管局将瞄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目标,聚焦“四个中心”、“一环十横十纵”道路、大型比赛场馆、郑州机场、火车站、大型商场、宾馆酒店等重点区域、重点道路,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郑州特色”的要求,着力营造有秩序有气质有品位的宜居宜业城市环境,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努力以最美的城市环境、最靓的道路景观迎接民族盛会和新中国70华诞。

  给保通路找“毛病” 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为迎接在我市举办的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到来,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行车舒适度,近日,市“保通路建设和围挡设置”督导组、市城管执法支队监理所联合对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地铁3号线路沿线进行检查。检查主要针对施工站点(标段)和周边保通路存在的设施病害、围挡设置和安全隐患等情况逐一排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共发现市政工程工地及周边问题36个,其中,保通路破损问题31个,交通设施(机非分离隔离、指示标志缺失)问题2个,围挡及防溢底座污损问题3个。执法人员均已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待整改完毕后再进行复查。

  下一步,联合执法组将对市区重点范围,组织人员对保通路段的道路、设施病害再排查、再整治、再巩固。

文章关键词:民族运动会 城市环境 城市管理局 城市面貌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