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陀螺项目女子个人赛河南实现新突破

2019年09月15日08:49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陀螺代表队队员在进攻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东华摄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晶晶

 一个陀螺,用绳子缠绕起来,再用力抽绳,使陀螺直立旋转在固定的区域内。听起来童真有趣,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它却是个竞技性极强的项目。

 9月14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篮球场,陀螺项目“16进8”女子个人赛正在进行,河南代表队的两名女将鲁明琼、鲁春会在赛场英姿飒爽,一展风采。

 鲁明琼对战广西队李小青,鲁春会对战广西队王余凤。河南队这两名女将打出的陀螺转速极快,连续赢得高分,引得全场欢呼。比赛结束后,鲁明琼以13∶8胜出,鲁春会也以14∶12险胜,两人双双挺进8强。

 河南陀螺代表队的男子运动员张煜介绍,陀螺的竞赛规则是得分高者为胜。在平整无碍的地面上,守方先旋放陀螺,再由攻方抛掷自己的陀螺击打守方的陀螺,将守方的陀螺击出比赛场区,或者比守方陀螺在比赛场区旋转的时间更长,就可得分。

 “11日我们女子团体赛拿了三等奖,以前从未出现过这么好的成绩。女子单打能进16强,在以前也是没有的。”河南陀螺代表队教练员杨杨高兴地说,两名女选手比赛前就很有信心能进8强,“其实16强水平都非常接近,就看谁更有信心、发挥得更好。”

 “陀螺平时玩家不多,大家接触之后会感觉它没有特别强的对抗性,不管是青少年、中老年都适合参与。这个项目在我们这里目前还不是很普及,不过我相信通过这次比赛,肯定会引起更多人的关注。”杨杨说。

文章关键词: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陀螺项目 女子个人赛 河南 实现新突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