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境外机构连续7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

2019年07月08日19:0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据中债登(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数据,今年6月末,境外机构持仓中国债券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达到约1.65万亿元,当月净增持346.19亿元,为外资连续第7个月增持中国债券。同期,境外机构在上海清算所持仓中国债券3090.43亿元,单月增持超400亿元。

文章关键词:增持 人民币债券 机构 清算所 国债登记 新高 外资 再创历史 有限责任公司 数据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资机构连续24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近日,外资机构购买中国债券的热情持续高涨。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国际团队负责人常征表示,在“北向通”成功运行的基础上,推动“南向通”落地将有多重重要意义。自2017年“债券通”开放以来,境外机构投资中国债券持债规模年均增速达40%。

  • 连续21月增持债券 境外机构看好中国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金融市场开放政策加码,外资加仓中国债券的热情持续高涨。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2020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中国债券市场存量规模达99万亿元,其中境外主体持债规模2.3万亿元,同比增长26.7%。

  • 中国债券吸引力不减 外资持仓量突破2万亿大关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境外机构连续八个月增持中国债券,累计持有中国债券20128.43亿元,持仓量突破2万亿大关。

  • 时隔一年再出手 格力集团举牌长园集团

    2018年5月,刚刚摆脱了与沃尔核材之间的控制权之争的长园集团,迎来了格力集团的部分要约收购,当时格力集团剑指收购公司20%的股权,但同时强调不以谋求控制权为目的。从长园集团二级市场股价表现来看,在格力集团提出要约收购方案之际,长园集团股价还坚守在16元/股的上方,但2018年6月格力集团终止要约收购后,长园集团股价开始迅速下跌,迄今跌幅近70%。

  • 央行连续第8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人民银行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我国黄金储备为6226万盎司,价值888.76亿美元,环比增加32万盎司,为央行连续第8个月增持黄金储备。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各国央行购金总量达到374.1吨,创下世界黄金协会有统计数据以来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同期最大净增幅。

  • 境外机构连续第8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8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7月份,境外机构托管在该公司的债券规模达到16986.20亿元,较6月末水平增加533.82亿元,为连续第8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 明星股东要“抛弃”唐德影视了?范冰冰方回应了

    而唐德影视最新披露的问询函回复公告和定期报告,也透露出低谷谋变的信号。除中信建投外,新登上唐德影视前十大股东榜的还有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下属的京报长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 中国央行黄金储备两连涨 多国央行“囤”黄金

    中国连续两月“增持”黄金;2018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增长4%;这是去年12月中国央行时隔两年多首次增持黄金后,再度购入黄金,两个月合计增持黄金量为70万盎司。上述民生证券报告指出,由于各国央行持有的美国国债等资产的安全性受加息等不确定性政策影响,导致其具备卖出部分国债并买入黄金的动力。

  • 范冰冰《巴清传》首轮播映权卖9亿 或坏账

    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查,最终裁定查封、扣押或者冻结高云翔、北京艺璇名下价值6382.4万元的财产。根据“天眼查”显示,北京艺璇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是由高云翔、董璇夫妇共同成立,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

  • 11月份外汇储备增长86亿美元

    12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617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86亿美元,升幅为0.3%。“10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明显缩窄、远期结售汇再现顺差已经表明跨境资金流动有所改善,资金流出压力已经明显缓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