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鸣金 河南代表队首次参赛斩获二三等奖各3个

2019年07月18日10:5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呼和浩特专电(记者 王文捷 文 白韬 图)昨日,经过6天竞逐,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比赛在呼和浩特分赛场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鸣金收兵。在最后一天比赛中,河南选手在2000米民族速度赛马项目中荣膺二等奖。

昨日下午,本届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最后两个小项开赛,在2000米速度赛马比赛中,河南选手斯琴毕力格和坐骑“奥威飞鹰”以2分04秒65的成绩名列第三获二等奖。夺得这个项目一等奖的是西藏代表队的敖白云,成绩是2分00秒95。

在另一项2000米走马比赛中,内蒙古代表队选手包青格乐吐获得一等奖。河南选手王璐排名第五,但由于犯规次数超限,最终憾失奖项。

河南队选手斯琴毕力格和坐骑“奥威飞鹰”(左)在比赛中

河南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共获得3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在9支参赛队中排名中上游,对于马上运动基础并不雄厚,而且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比赛的河南队来说,算是个不错的战绩。

马上项目比赛结束后,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体育卫生处处长张剑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在呼和浩特市分赛场举行的马上项目比赛,是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所有比赛项目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全国民族运动会已经成为推动中华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围绕实现“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他说:“刚刚结束的全国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的比赛非常顺利圆满,对促进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学习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实现了举办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初衷。”


文章关键词:全国民族运动会 马上项目 河南代表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2019年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举行。本届运动会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次在中部省份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台湾共34个代表团的7009名运动员参加。期间,还举办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民族大联欢等活动。这次盛会展现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动人画卷,奏响了“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激昂乐章。

  • 分钟级降水预报全程服务智慧气象保障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闭幕式

    9月16日21时,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奥体中心完美闭幕。基于位置的分钟级精准降水预报,闭幕式期间零降水,演员、观众离场,小雨才悄然飘落。

  • 回放: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闭幕式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谢幕,现场容纳6万多人的体育中心,盛满了56个民族兄弟姐妹的浓浓情意。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蹴球场上的“排球运动员”

    蹴球比赛接连几日火热进行,赛场上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孩儿,时常大声喊道“好球”“漂亮”,十分引人注目,她就是北京队的王跃屿。让大家想不到的是,她之前是一名排球运动员。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陀螺项目女子个人赛河南实现新突破

    一个陀螺,用绳子缠绕起来,再用力抽绳,使陀螺直立旋转在固定的区域内。听起来童真有趣,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它却是个竞技性极强的项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