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让世界听见郑州!70架钢琴如意湖畔为祖国奏响发展最强音

2019年07月18日18: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薛湉湉)7月18日 ,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 郑州BOYA钢琴艺术节,在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19 郑州BOYA钢琴艺术节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并展开为期三天的艺术节活动及BOYA奖全国琴童钢琴比赛的总决赛。

届时,从全国200多个城市的10万个琴童中选拔出来的4000个专业和业余选手及其家人共计万余人将共聚郑州。著名作曲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先生,中国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先生等近百位国内外著名钢琴艺术大家组成的专家评委团,也将共赴盛会。

2019郑州BOYA钢琴艺术节,以“民族,运动,乐界,打开孩子想象力,让世界听到郑州”为主题,希望更多人看到郑州的变化,听到城市蜕变的新声,为即将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助力、加油。

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让世界听见郑州

BOYA钢琴艺术节以中国著名典故“高山流水遇知音”中的“伯牙”命名,被称为“钢琴界的奥林匹克”,如今已经是国内参赛人数最多、活动规格最高、艺术氛围最浓的钢琴艺术活动。

郑州是中原文明的心脏,作为华夏文明的传承创新中心,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持续不断的生机与活力,成为中部地区最有活力的城市。承办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是郑州再次面向全国展示城市面貌和发展成果的机会,也期待借助2019郑州BOYA钢琴艺术节提高城市的软实力建设,用艺术发声,与世界对话,扩大城市的影响力,为推进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注入更为强大的精神动力。

征集十二万张笑脸,为教育改革寻找更多可能

新闻发布会上,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子明和BOYA钢琴艺术节联合创始人郝婷,共同启动了2019郑州BOYA钢琴艺术节的公益活动:微笑银行。

微笑银行志在用微笑传递希望与正能量,期望征集12万张笑容,折算成相应金额,免费捐赠音乐课程给困难地区有音乐梦想的孩子。BOYA钢琴艺术节自2015年创立起,从未停下公益的脚步。截至2018年,BOYA钢琴艺术节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为新疆、河北、福建等多个地区筹措公益钢琴,捐赠数十间音乐钢琴教室,圆了数万名困难地区孩子们的音乐梦想。

本次微笑银行也将在郑州及周边遴选适合的农村贫困学校,推动艺术教育走进乡村。

国际大师带来天籁盛宴,70架钢琴如意湖畔奏响红歌

世界著名钢琴家元杰先生还现场表演了一首钢琴独奏《黄河颂》。

据悉,2019 郑州BOYA钢琴艺术节为期三天。前两天为全国总决赛,现场将有超4000名琴童决战冠亚季军。同期三天会有数场国内外钢琴艺术家们带来的音乐会和全国剧院精选的儿童创意音乐剧,五位国际钢琴艺术大师的分享课堂,以及一场钢琴产业论坛相继举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献礼祖国70周年,艺术节还将有70架钢琴在郑州市地标如意湖畔启奏红歌,奏响祖国发展的强音。

发布会由郑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杨俊卿主持。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子明,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郑州晚报总编辑程玉峰,郑州市会展办副主任王洪波,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委员、中原网总编辑张新彬,世界著名钢琴家、联合国艺术大使、中央电视台“中国十大钢琴家”、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元杰先生以及此次艺术节的合作方BOYA组委会的郝婷女士、银军先生出席并共同启动了2019郑州BOYA钢琴艺术节。

文章关键词:全国民族运动会 如意湖 钢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2019年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举行。本届运动会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次在中部省份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台湾共34个代表团的7009名运动员参加。期间,还举办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民族大联欢等活动。这次盛会展现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动人画卷,奏响了“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激昂乐章。

  • 分钟级降水预报全程服务智慧气象保障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闭幕式

    9月16日21时,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奥体中心完美闭幕。基于位置的分钟级精准降水预报,闭幕式期间零降水,演员、观众离场,小雨才悄然飘落。

  • 回放: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闭幕式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谢幕,现场容纳6万多人的体育中心,盛满了56个民族兄弟姐妹的浓浓情意。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蹴球场上的“排球运动员”

    蹴球比赛接连几日火热进行,赛场上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孩儿,时常大声喊道“好球”“漂亮”,十分引人注目,她就是北京队的王跃屿。让大家想不到的是,她之前是一名排球运动员。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陀螺项目女子个人赛河南实现新突破

    一个陀螺,用绳子缠绕起来,再用力抽绳,使陀螺直立旋转在固定的区域内。听起来童真有趣,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它却是个竞技性极强的项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