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助力民族盛会 郑州公交三公司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讲座

2019年07月24日11: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徐曼)7月23日下午15点左右,郑州公交三公司联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在郑州兴华街公交站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以公共应急体系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式为主题,通过具体事例、影像资料以及实操演示等方式,将应急管理工作与现代公共交通发展紧密联系,系统阐述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为助力民族运动会举办提供坚实保障。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的高级讲师张虹,从防灾减灾与自救互救知识宣讲、车厢应急急救、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进行讲解。

现场,培训老师张萍萍模拟心肺复苏实操急救训练,使用专业人体模型,对车长们讲授,“当我们遇到有人晕倒时,出现无意识、无呼吸、无心跳的‘三无人员’时应立即采用心肺复苏进行急救。”

张萍萍介绍,心肺复苏的最佳救援时间在4分钟以内,准确找准按压点,左手在下右手在上交叉采用胸外按压每分钟100-120次。

此外,在吸道通畅是人工呼吸的先决条件下,用放在患者病人前额的手的拇指和食指,捏闭患者的鼻孔。抢救者吸一口气,张开嘴贴紧患者嘴巴,要把患者口部完全包住,用通常的力气吹入(400-500ml)患者口内,直至患者的胸廓上抬。

一次吹气完毕后,立即与患者口部脱离,吸入新鲜空气,以便作下一次人工呼吸,同时放松捏鼻的手,让患者从鼻孔呼气。

在心肺复苏实操中郑州三公司车长夏天增表示,“通过这次急救培训学会的急救知识不但能让我们公交车长在以后的工作中遇到突发状况沉着应对、及时挽救他人生命,也能让我们对工作之外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及时伸出援手。”


文章关键词:民族运动会 急救 郑州公交三公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