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民族运动会开幕式文体展演 下周奥体中心实地合排

2019年08月01日07:3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原标题: “我们辛苦,但我们快乐”)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脚步声愈来愈近,除了已经在呼和浩特分赛场结束的马上项目比赛,其余16个竞赛项目以及表演项目将于9月份在我市进行。作为“东道主”,参加各个项目的河南代表队,正枕戈待旦整装待发,今日起,本报将陆续报道我省部分运动队的紧张备战情况。

  “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乐在其中。”这是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文体展演合排学生演员的共同心声。昨日,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还有39天时间,开幕式的文体展演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了合排,接受采访的几名学生演员不约而同表示“辛苦并快乐着”。

  齐心协力刻苦排练

  “辛苦,能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却也值得。”手拿红绸道具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陶硕结束合排后,满头大汗带着喘息声告诉记者。“我很荣幸能参与到运动会中。我会和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期盼运动会开幕当天能够出彩。”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刘千千说。

  昨日在合排现场,记者见到一个月前曾采访过的“兵姑娘”、中原工学院学生陈晨,经过30天的训练,陈晨从起初的“感觉好玩、有趣”到现在“浑身充满动力”,她说:“尽管每天都是汗流浃背,但同学们都非常团结,大家都在为了一个目标很努力地进行排练。”

  “已经训练一个半月了,这个过程无疑是辛苦的,随着一天天走过来,也就慢慢习惯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韩明媛直言不讳地说,“刚开始时每天回去脚步非常沉重,现在排练成了每天一个固定需要做的事情,从心里也就很乐意去做了。”韩明媛的心路历程颇有“由悲转喜”的味道。她说:“马上就要去奥体中心现场排练了,期待能穿上服装美美地呈现出开幕式节目。”

昨日,彩霞映照下的郑州奥体中心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健 图

  昨日,彩霞映照下的郑州奥体中心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健 图

  下周进奥体中心实地合排

  学生演员排练辛苦,背后还有一个个默默付出者的动人故事。昨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来了3000多学生演员,由于人数众多,所有的后勤保障工作特别艰巨,仅是大巴车就来了60多辆。本届民族运动会执委会考虑到情况特殊,协调了交通运输部门、交警部门以及辖区派出所,保障了学生演员安全有序地抵达合排现场。为应对突发情况,急救车还在场边随时待命。

  “从6月中旬到现在,看着学生演员一点点的动作完善,到合排呈现出的这个效果,确实看得挺兴奋。”执委会大型活动部驻场编导鲁琰说。

  自6月12日起,7所省属高校和5所市属高校陆续分批进入开幕式文体展演分场排练阶段。经过一个多月的分场排练到合排,可以说取得了预期效果。根据合排情况,下阶段执委会大型活动部将对各个分场节目进行优化提升。8月8日,开幕式全体演员进入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实地合排,9月初将进行开幕式文体展演联排以及全要素彩排预演。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捷 文/图

文章关键词:民族运动会 展演 排练 演员 运动会开幕式 东道主 文体 政法大学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