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郑州“四个中心”周边工区绿化完成

2019年08月07日08: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何可)8月5日上午,随着郑州市中央文化区“四个中心”(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现代传媒中心)区域内雪松路最后一处约600平方米工区的草皮铺设结束,“四个中心”区域33处工区54.5万平方米的绿化任务全面完成。

  据了解,莲湖街道现有道路清扫保洁面积48万平方米、园林绿化保洁面积25万平方米。“四个中心”周边5329间集装箱房被全部清理后,整洁有序、绿意浓浓的环境被市民点赞。

  市民张先生说:“以前这个地方密密麻麻都是集装箱房,小吃店、百货店很多,垃圾遍地。现在植上草皮,种上花草,感觉整个环境都变美了。”

  莲湖街道办外宣办主任魏少杰告诉记者,陇海路以南以九曲莲湖为重点的周边绿化已经完成,已完成绿化面积30万平方米,播种花籽17.2万平方米。“四个中心”区域种植各类乔木2.5万余株、花灌木20万株。其中,通往奥体中心的丹水大道、创文路、汇智路等主干道片区绿化项目已完成,两纵两横四条道路行道树及绿化带乔灌木等种植已完成,主场馆周边视线范围内20万平方米生态绿地已完成;街道补植补栽项目和城市出入口绿化项目已完成96%,种植各类乔木2000多株、花灌木3万株。

  即日起,中原区莲湖街道将调整工作重心,以点带面,街景绿化由大规模“植绿”向全方位“护绿”转变,城市环卫由“重点区域集中整治”向“卫生死角清理清除”转变,让“四个中心”周边更美丽。

文章关键词:四个中心 周边绿化 莲湖 种植 护绿 花灌木 集装箱 奥体中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绵城市、地下环廊……“四个中心”的交通体系太牛了!

    作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主场馆的所在地,“四个中心”从建设初期就一直备受关注。市政工程总公司绿化公司现场负责人张永亮说:“‘四个中心’内部宽30米以上道路有9条,宽25米以下道路有6条,道路全长30多公里,道路绿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

  • 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借问风光何处寻郑州奥体草色深

    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外,绿化景观+雾森系统让广场宛若仙境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郑州奥体中心北侧,700米雾森笼罩宛若仙境CCD“四个中心”景观绿化本月中旬全部完工 据郑州市园林局“四个中心”区域景观绿化督导组成员杨永青介绍,为了打造自然地形,共往示范点填补了将近一万立方米的土。

  • 掀起新闻宣传“大合唱” 唱响民族大团结主旋律

    调研组一行在奥体中心听取了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四个中心”规划设计理念,开闭幕式筹备工作情况汇报。黄卿表示,将根据会议要求认真研究,进一步细化实化,拿出专案,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及其他筹备工作。

  • “四个中心”附近道路环境不断提升 已安装红绿灯

    记者在现场看到,凯旋路、丹水大道、长椿路等路面干净,道路宽阔,且标线清晰可见,路牌和路标齐全,主干道路两侧种植有花草。目前由市城建局主要负责提升的道路已经由建设阶段转为管理维护阶段,工作方向以局部提升,重点管理为主,下一步我们将把维护的一些细化工作扎实做好。

  • 中原区“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专题会议部署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紧盯“一个目标”,树立“三种意识”,把握“五项原则”,坚持“三个导向”,全力做好全国民族运动会相关工作。7月15日前,城管局、精细办在全区要打造3个以上观摩亮点,每个街道要打造一个以上的亮点,确保在全市观摩督导中展现中原区形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